漠寒
漠寒

Living in truth.

马上安排棉条!老子要体会女性解放的感 jio !!

昨晚在朋友圈,参加话题“#没什么好羞耻的”(晒出经期用品在日常场景中的样子,大声说出自己的主张)后,强烈地想把使用棉条的经历和感受写出来。

我从对棉条感兴趣,到成功使用,挣扎了四年。但从使用到爱上它,只用了一秒。

踌躇四年,是害怕使用棉条会戳破处女膜,再追一步,是我把处女身当作丈夫会且必须对我更好的筹码。

这种观念的禁忌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因为我非常清楚,处女观、贞洁观是家人、学校教育、影视节目强迫给我的。而我在真正的学习、阅读后,明白并认同性是一种权利,性自由是个人自由的一部分。成年人可依据自己的意愿,自由地选择接受或拒绝婚前性行为。且无论在婚前与婚后,都有权利遵从自己的性道德、性价值观和自由意志,与其他成年人性交往。

我希望不使用棉条,是因为多次试用后不喜欢或不需要,而不是因为观念禁忌,主动或被动地放弃。可筹码观是如此强大,压得我动弹不得。

转机出现在2020年2月8日,我第一次经历排卵期出血,当时不明所以,紧急求治。诊疗过程中,按医嘱,用棉签检查阴道是否有血。完全来不及心理准备,多年的筹码观念如同强大的专制政权瞬间崩盘。

和强大专制政权突然崩盘,社会有可能并不会陷入混乱一样。我没有一丝慌乱,反而最先感到诧异,万恶的进入阴道——就这?

紧接着是被欺骗感,妈的!这个社会太坏了,居然从小骗老子,让老子物化个人(自己),痛苦呐们(这么)久!

继而有一种喷薄的自由感!

马上安排棉条!!老子要体会女性解放的感 jio (角)!!!

网络

2月生理期一来,兴奋紧张又小心打开TAMPAX,标准地按说明书,一握,一推,一按,一拉,准备体会一个文明女性理应享受的解放。

biu~眼睁睁棉条抛物线落在垃圾桶!Why?第二步是把棉条放入阴道内推,而我四步都在体外完成🤪🤪。

3月鼓励自己再试一次,因为过分紧张,肌肉僵硬,怎么都放不进体内。

相信事不过三,4月又来,果真一次成功!激动得屋里来回狂奔,想马上光着臀冲到每个认识的人面前,螃蟹🦀️展示,旋转跳跃空中劈叉,哪吒闹海!

十个月的体验,最直接的感受是月经期行动的限制感完全消失,双腿自由,再也不用闻到血腥味、担心侧漏了。夏天生理期,下体也不会觉得憋闷,更不会再因卫生巾过敏,瘙痒难耐。更重要的是,感觉自己更愿意体验和接受未知事物了。

我宣布,给卫生棉条的发明者,补发诺贝尔医学奖与和平奖。以后要是谁研究出能取消女性月经的技术(无副作用),必须给Ta颁全世界最牛的奖。

图|网络

以下分享几点我在使用棉条初期的困惑,以及被未使用过棉条的朋友问得最多的问题。

1、棉条的安全性问题

作为一个惜命者,使用棉条前,我特意在pubmed查阅了几篇医学文献,并登录了以对药品准入和管理严苛著称的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简称FDA)官网,了解、确认棉条的安全性和使用方法。

卫生棉条在美国被划分为II级医疗器械,由FDA监管,和棉条有关的方方面面问题,FDA都做了详细规定。安全有保障。

注:

A.本文所有关于棉条知识的专业答案,均来自FDA和pubmed上的医学文献。

B.为了安全和抵制棉条中的棉花来自人权压迫地区,目前我只使用北美进口的TAMPAX。

2、棉条可能会导致中毒性休克综合征(TSS)?

这个问题需要厘清以下三点(信息来源:pubmed上的医学文献)

3、使用棉条时,一定要找到阴道口再往里推,避免插错位置。

如果你还不敢面对自己的生殖器,请鼓励自己静观问心,或者请在专业心理咨询师的支持下,看清害怕的究竟是什么,这种害怕由谁导致,Ta们有什么目的,你是否认同和接受,再遵从内心做出决定。

分享一个我摆脱多年痛苦挣扎后的感受,这是你的身体,你的阴道,不要害怕,不用羞耻。

图|网络

4、推荐新手选择导管式棉条,它外壁光滑更容易尝试成功,干涩感也更少。

5、根据月经量,选择棉条型号。

棉条一般分为Light(量少)、Regular(普通)、Super(量多)、Super Plus(量大)、Ultra(超大)几个型号,体积依次由小增大。

推荐新手选择 Light 或 regular,身体适应后,再由月经量,决定是否更换其他型号。

敲黑板,曾看到知友分享,误以为棉条所有型号体积一样,只是吸附能力不同,所以第一次选择了Super,结果感觉阴道口被棒槌一直撑着,疼得忘了经痛。

6、使用棉条会有异物感吗?/ 怎么知道棉条用得对不对?

使用初期,出现不适感,不要惊慌,也不要立即责怪、从此弃用棉条。我在前三次的使用中,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适应感,反复尝试和查证得出以下结论:

如果棉条使用正确的话,基本无感觉。使用导管式棉条时,记得要把防滑握柄以上区域全部推入阴道。如果感觉不适,可能棉条置入的位置不对, 或者还不够深入阴道。

7、棉条拉绳会被拉断吗?

虽然FDA明确表示,卫生棉条是高密度的压缩体,将棉线紧压于棉条本体之中,使棉线可承受29.4牛顿以上的拉力

无需担心拉绳断裂。但我在前两次的使用过程中,仍止不住担心,拉拽小心翼翼至满头大汗。后期使用次数多了,自然破除了担忧。

不过,若不幸拉断,请马上就医。

8、棉条使用时长

维基百科

换句话说,可参照自己更换卫生巾的频率(通常2-4小时) 更换,但要注意每支棉条切勿使用超过8小时。

如果拉出棉条时感到不适,例如疼、比较强的干涩摩擦感,则意味着棉条没有被充分使用。下次可以选择吸收量更小的型号或者使用更长时间。

推荐新手尝试时,可在量小的后两天使用卫生巾,避免可能会出现的干涩感。待身体习惯后,再全部使用棉条。

9、使用棉条会容易导致妇科炎症吗?

棉条将经血还未流出体外就牢牢吸收,避免了与外界空气直接接触,减少了细菌滋生在卫生巾上的机会。

担心阴道粘膜吸收化学残留物?

FDA规定,卫生棉条不允许残留四氯二苯并-p-二恶英(除草剂中一种剧毒的杂质)和四氯二苯并呋喃,不允许残留任何杀虫剂和除草剂。

担心异物的组织反应和阴道粘膜损伤?

FDA要求厂家进行严格的临床前毒理试验和临床试验。

网络

以上就是我使用棉条的全部历程。

很开心,爱上了棉条。不出意外,会彻底弃用卫生巾。这么做,不是因为棉条比卫生巾更“高级、文明”,事实上,我很反感在月经期用品里制造鄙视链。选择棉条,只是因为它更适合我。

更开心,没有因为观念束缚,放弃尝试一些实用的事物和新方法。下一步,决定尝试月亮杯。

看吧,自由就是这样,体验过,就拥有和想要追求更多的可能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