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屜散步
抽屜散步

狂熱地用 AI 收割著人生所累積的一切,錘煉、抽紗、搓合、混紡、鉤織成華麗溫暖的百納被,然後睡在上面,試著做個好夢。 https://famishop.fami.life/id/drawerwalker

ChatGTP提供給我的圖庫創作生涯指引

透過將收入來源多元化,藝術家可以提高財務穩定性,並減少對圖庫作品銷售的依賴。雖然圖庫行業可能具有競爭力,但藝術家可以透過聚焦於利基市場、實現收入來源多元化以及不斷提高技能和產品來獲得成功。透過採取戰略性和積極主動的做法,藝術家可以確立自己在各自領域的領導地位,並建立蓬勃發展的業務。

今晚,為了評估如何在圖庫的主題之海中找到真正擊中高需求、低供應的甜蜜點,我徵詢了 ChatGPT 的意見,它則提出了條理分明的分析。以下是我翻譯的對話記錄。

我:

扮演市場分析師,幫我歸納付費圖庫的重度使用者是哪些族群。

ChatGPT:

付費圖庫攝影的重度用戶通常是營銷和廣告專業人士、平面設計師、網站開發人員、小企業主以及為他們的專案尋找高品質、免版稅圖像的個人。比起自行拍攝照片或使用免費圖庫照片,他們更重視付費圖庫帶來的便利性、成本效益和法律保護。

我:

為我列出五種上述使用者可能會感興趣的圖片系列。

ChatGPT:

1. 以商業和科技為主題的照片,包括辦公場景、工作場所設備和現代科技設備。
2. 生活方式和旅遊圖像,例如風景名勝、文化地標和不同目的地的人。
3. 以食物和飲料為主題的照片,包括開胃菜、飲料和相關配件。
4. 健康和保健圖片,例如練習瑜伽的人、健康食品和醫療設備。
5. 季節性和假日主題照片,包括與特定假日或季節相關的裝飾、慶祝活動和場景。

我:

你上面列出的都是非常常見的圖庫圖片主題,現在我要你反向思考,列出那些不常見的、但是很有潛力被大量需求的圖片主題。

ChatGPT:

1. 專門展示不同生活方式的獨特圖片,例如:人們在農村、城市中的生活場景。
2. 高科技、科學相關圖片,如:人工智慧、空間探索等。
3. 藝術創作的圖片,例如:攝影、畫作、雕塑等。
4. 自然生態、動物圖片,如:生態系統、野生動物、植物生態等。
5. 對於不同文化的特色場景的圖片,例如:節日、傳統、風俗等。

我:

藝術家在圖庫賣圖是一條很競爭的道路,因為這一行不管是數量或品質都已經殺成一片紅海。你能不能提供藍海的思維?

ChatGPT:

是的,圖庫攝影行業的競爭可能很激烈,但藝術家可以通過聚焦於「利基或代表性不足的類別」來找到機會。以下是一些需要考慮的策略:
1. 聚焦於創作「展示獨特視角或藝術風格」的高品質圖像。
2. 確認並瞄準服務不足的利基市場,例如特定行業或文化。
3. 提供獨家內容或限量版系列以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4. 與需要為其項目客製圖像的企業或個人合作,提供更加個性化和量身訂做的解決方案。
5. 利用社交媒體和其他線上平台建立個人品牌並推廣您的工作。
6. 通過聚焦於這些策略,藝術家可以在擁擠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吸引尋求獨特與高品質圖像的客戶。

我:

請繼續說明。

ChatGPT:

  此外,藝術家還可以探索其他收入來源,例如將其作品許可用於商業用途、提供印刷品銷售或提供攝影服務。透過將收入來源多元化,藝術家可以提高財務穩定性,並減少對圖庫作品銷售的依賴。
  最後,對藝術家而言,緊跟潮流和市場需求並不斷提高他們的技能和技巧也很重要。定期創作嶄新與創新的內容,將有助於藝術家吸引新客戶並留住現有客戶。
  總而言之,雖然圖庫行業可能具有競爭力,但藝術家可以透過聚焦於利基市場、實現收入來源多元化以及不斷提高技能和產品來獲得成功。透過採取戰略性和積極主動的做法,藝術家可以確立自己在各自領域的領導地位,並建立蓬勃發展的業務。

你認為它說得有沒有道理,對你有沒有幫助呢?

沒有料到它會說明得這麼詳細!
紅字可能和我最近安裝的 ChatGPT 瀏覽器外掛有關。

▍封面圖的創作過程將在不久後上線,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幫助我在創業初期不要餓死 :) 這很重要,因為我已經開始肚子餓了... QQ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