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宥韓諾非
小宥韓諾非

佛系寫手,合作需求:mogil1478@gmail.com

我的志願-圖書館員

先來說說小學的時候,那個時候每個人都會收到一張學習單,老師會問我們長大以後想做什麼,大部分的人都寫的是老師、醫生等等的,不過到現在,真正符合自己那時候的目標的人又有多少呢?

是吧,在學習的過程中,碰到的人、遇到的老師同學,都會給你帶來改變,甚至是家庭也會給你帶來改變。

還記得以前的我,想當老師,不過現在的我懼怕站在台上說話,連報告都覺得超緊張的,完全不敢想像自己當老師的樣子,而且小朋友一定很盧小小,可能不到一天就直接不幹了。

慢慢的,經過的很多事情、遇到了很多人,對於書給我的吸引力是很大的,當然除了教科書無聊到爆炸的那種,我是還蠻喜歡看書的,有的時候一天可以看完四到五本的小說,前提是我有興趣的。想成為圖書館員的契機是學校希望同學都要繳交一張「公共服務時數表」,這張表是三年上下學期都要完成的,那時我選擇去市立圖書館服務,一次一次的累積經驗之後,我就喜歡上了那樣的工作,不過當我實際學了專業課程後才知道沒那麼簡單。

在畢業之前,一直都在學校的圖書館打工,累積自己的經驗,但我是不愛讀書的那類,對於考試什麼的真的不拿手,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總而言之,畢業之後,我有了一段時間的穩定工作,也成為了我想成為的圖書館員。曾經,我也想當動物照顧員,類似在動物園工作的那種,不過那個時候完全沒有想到還有這一個方向。

機會,從來不會來找你,而是你要主動前進,你找到機會並好好把握住它。

p.s這篇文章是直接用手機打的,所以排版大概有點亂。以上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