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宥韓諾非
小宥韓諾非

佛系寫手,合作需求:mogil1478@gmail.com

社區活動 | 生不帶來,【死要帶走】世界的孤獨

我猜想這會不會是最特別的一個。

帶走世界的孤獨,也許你們會覺得很抽象,也許你們會理解我的想法。

求學過程中,有沒有經歷過分組時沒有人想起你,只好默默的找老師問「我能不能自己一組」。
工作時,天都黑了,聽見其他同事們約著要不要去吃個燒烤、喝點酒,而「辦公室又剩下你一個」。
想起來也是很難過、很孤單、很寂寞⋯⋯吧。


如果離開世界的我帶走了世界的孤獨,我不禁這麼猜想,那麼我會不會在另一個世界是最孤獨的那個呢?還是說另一個世界哩,也有孤獨的人呢?


我想死後的世界大概是美好的⋯⋯吧?
至少有花花草草、有鳥、有獸、有風景,希望還有看不完的書籍,至少在轉生之前有事可做。

死後的世界,不知道是否大家都做著和生前一樣的事情,李白一樣繼續寫詩,賈伯斯一樣繼續賣手機,還是說死後的世界大家都做著跟生前不一樣的事呢。

至少,都不要再孤單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