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宥韓諾非
小宥韓諾非

佛系寫手,合作需求:mogil1478@gmail.com

習慣這檔事-起床/睡前滑手機

先來說說習慣吧,習慣是一種常常出現的行為,而且常常是在無意識下出現

研究人員發現,每個人養成一個習慣平均要花66天的時間-也就是從一個陌生的動作到能成為自然反應或是反射動作的時間。而這樣的時間可能會因為行為、人以及情況的不同而有所增減。從拉里的研究資料來看,養成習慣的時間可以從18天到254天不等

自從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方便之後,手機真的是隨手不離身,除了洗澡、睡覺之外。電視也越來越少看,手機真的是太方便,想看甚麼影集、電影、漫畫、卡通,都能看得到,想要查甚麼資料也是,瀏覽器打開,輸入關鍵字,就會出現一大堆訊息,自己再慢慢去篩檢出來。

手機就好像毒一樣,一段時間不去碰它,就會手癢、不耐煩,大概也是因為習慣了吧?!太習慣方便了,太習慣有手機在手上的感覺。以前睡覺前是看電視,起床後也是看電視;現在成了睡覺前看手機,起床後也看手機。
我想,要戒掉手機實在是很困難,除非走入大自然,對我來說,出門走走可以讓我減少使用手機的時間,應該這麼說,走入大自然後,手機就成了我的相機,相對地走路時間變長、看風景的時間變多,手機的使用率就減少了,不過這也只有一、兩天可以這麼做而已。

想要確實的改掉這樣的習慣,大概只有充實自己吧,多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而不是一直依賴手機,我是這麼想的。

但要做到真的很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