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宥韓諾非
小宥韓諾非

佛系寫手,合作需求:mogil1478@gmail.com

基隆一日遊

剛好的天氣,剛好的假日,剛好去基隆走走看看

喜愛老鷹的我,一直很想去基隆看看,但礙於路途遙遠,所以久久沒能實行。

這天(110/12/19)有空了,帶著家人一起去基隆
搭上了往北的火車,一路上看著窗外的風景,期待著到達基隆的時刻

在那之前問了幾個朋友,也查了一些資料,有什麼好逛、有什麼好吃的

海洋廣場 黑鳶

不只聽過有認識的朋友告訴我,也看過新聞,更看過FB社團的訊息
海洋廣場可以看到黑鳶,就埋下了我想去基隆的念頭

果不其然,在火車快抵達基隆前,先是看見了歡迎的黑鳶飛過,讓期待的我更是興奮
才剛出站,就可以看見許多的黑鳶盤旋在廣場上空,再走進點看,讓人越是激動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見老鷹,真好
不像山上的老鷹那樣,會叫出聲,像呼喚朋友、像警告敵人那般的叫聲

黑鳶只有短短的叫聲,聽起來可愛

正濱港口彩色屋

離開了海洋廣場,近距離的老鷹讓我久久難以平復心情
在公車總站搭了公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正濱港口彩色屋

高掛的太陽,讓人心情也暖了起來
路途大約30分鐘,畢竟是坐公車,偶爾才有沒人上下車的情況,就是從一個港口到另一個港口

也許是疫情的關係,又或是時間太早的關係
感覺彩色屋的店家好像不多,網頁上的照片看起來比較美

確認了時間充足,便前往附近走走看看,原以為造船廠遺址很遠,沒想到不用5分鐘就可以到
留下的只剩橫樑架構,只剩下框架,就像船的造型那般

逗比石燒 雞蛋糕

從港口又回到海洋廣場,這趟回程的公車,我們提早在 仁二路(二信循環站) 下車,畢竟離廟口夜市比較近
先是吃了蟹肉羹和油飯,也逛了些攤位、店家,再去買了我思思念念的雞蛋糕,就結束了這天的旅程

廟口夜市沒有想像中的大,攤位更是一攤接著一攤,有種壅擠的感覺
比起夜市,果然還是喜歡坐下來慢慢吃,有種被催促的感覺,真不太好

攝於2021年12月19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