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宥韓諾非
小宥韓諾非

佛系寫手,合作需求:mogil1478@gmail.com

小宥的2021 Matters年度問卷

順便記錄一些事情

1.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其實我的人生平平,大多時候只想低調地做些什麼事情,我的腦子和做出來的事情總是相反,有的時候想寫寫文章、做些紀錄,但又時不時去在意有多少人看、有多少人留言。

經常性的發完文章就把網頁關掉,卻又從手機打開看看有沒有什麼回覆,我也覺得自己很怪。

比較想記錄下來的算是又重新開始寫作,雖然工作之餘的時間不算太多,但盡量在有空閒、有休息的時候打打兩句,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慢慢的累積也是能完成一篇文章。


2.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疫情帶來的改變,或多或少算是有吧,雖然感覺起來也沒有什麼不一樣,畢竟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

就我家來說吧,以前還蠻常外食的,但疫情之後幾乎都是吃家裡煮的,也不常外帶回家,工作時也是從家裡帶便當到公司蒸,幾乎能不買外時就不買了,但也導致常常不知道要煮什麼(媽媽這麼說),加上物價的關係,常常帶出去的錢都很快就花完了,也沒有買什麼東西,聽媽媽說一次買菜都花掉快2千元。

三級的時候,連火車也不敢坐,只好偶爾租車,真的是很偶爾開出去看看外面,不然在家裡真的會悶壞,都市的窗外看出去都是房子,一點樹、一點動物都很少能看到。

我覺得要恢復成以前那樣很困難了,雖然現在退下三級,但各地隨時都傳出又有新病情,新的變病毒,要回到以前那樣子的生活,我不抱什麼期待,只希望不要再變的更嚴重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出國QQ


5.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疫情期間,告別了家人,也看透了那些親戚的嘴臉,有的時候不是說別人多不好多不好,而是家人還在世的時候,什麼做為也沒有,等到人都走了才在那邊說閒話,雖然在那之前的閒話也不是沒有過。

真的不要這麼男女不平等,真的不要以為其他人都看不出來,祂(因為離世了,所以用祂代替)的所作所為,每隔人都心知肚明,一場告別式,結束兩家人的關係,這樣也不為過吧。

食人夠夠,真的是可以用在某些親戚身上也不為過,真的。

食人夠夠,tsia̍h-lâng-kàu-kàu,釋義:1.欺人太甚、2.霸道又用奸巧的手段來取得不法的利益

出處: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挑了幾題來回答,如果還有想補充的會回再留言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