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宥韓諾非
小宥韓諾非

佛系寫手,合作需求:mogil1478@gmail.com

[原創]下雪的日子

「聖誕節快樂,我有咖啡,你要聽故事嗎?」

在這個城市,雨總是不停的下著,到了冬天除了下雨,還會下雪,這些日子大家都不太愛出門了,除了我。

說真的,不是說咖啡很好喝,但聽故事果然還是要配咖啡才對,「出門了哦,媽。」圍了圍巾又帶了毛帽,對著掌心呼了口氣,「真冷。」


叮叮——


老闆好像換了門鈴,推開了店家的門,「老闆,推薦一杯吧。」我走向吧檯熟悉的位置,坐下來對老闆笑了笑,「今天……,」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今天又來聽故事嗎?」老闆笑了笑,「朋友沒有來嗎?」

「啊!」,老闆的笑容真好看,「明天就是聖誕節了,林楓不在家。」難怪店裡的人不多,而且似乎也沒有看到于蒼。

「聖誕節啊……。」杯子推到了我面前,看不太出來是甚麼,「就來說點聖誕節的故事吧。」



那時,才和于蒼認識不久,他總是在巷弄間迷路,總是剛好在我的店門口躲雨。那時,我問他相不相信緣分,他說著他不相信這種傳說。

後來,在某年的這個時節,于蒼帶回來了一個小小的樹,「這是甚麼?」于蒼對於我不知道那棵樹是甚麼感到很驚訝,「這是聖誕樹,雖然不大棵,但也夠布置這家店了。」

看著他東掛一條,西放一串的,才知道原來一棵樹也可以布置成這樣,讓那小小棵的樹變得不再單調,也讓我這家不太大間的咖啡店,看起來有點過節的氣氛。



「老闆,你說吧,這杯是新特調嗎?」我舔了舔嘴唇,有點甜、又有點鹹,「溫熱溫熱的,好好喝。」

「這是于蒼從國外帶回來的,他說是酥油茶。」老闆指了指樓上,「他正在補眠,好像是時差還沒調回來。」

「那再幫我他說謝謝,這好好喝。」我摸了摸馬克杯,今年的雪不知道會下到甚麼時候,看著窗外,似乎是下起了雪,「老闆、老闆,下雪了!下雪了!」

「噓,小聲點。」那時也是這樣飄著雪,「故事還要繼續嗎?」

「要、要、要,老闆說得故事最好了。」



那天于蒼布置完小樹之後,外頭就下雪了,這是第一次有人和自己一起過節,「聖誕快樂。」于蒼笑著對我說,也遞出了一份禮物,他說禮物要等到明天再開。

收下禮物的我,回給他了一個擁抱,「謝謝,聖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的意思。」他似乎是怕我聽不懂似的,還告訴我那是甚麼意思,「Christmas是聖誕節的英語,聖誕節又稱耶誕節。」于蒼拉著我的手走向窗邊,「通常聖誕節是在12月25日,是西方國家以基督教文化地區的假日哦。」于蒼把從以前從書本看過的內容告訴我。

「那現在那棵閃亮亮的樹又怎麼說呢?」我指了那棵于蒼裝飾得漂亮的小樹,「也是有典故的嗎?」


叮叮——


有客人進來了,「歡迎光臨。」

噔噔、噔噔、噔噔,補眠完的于蒼向老闆討了個擁抱,「午安,又跑來聽故事啦?」于蒼拍拍我的頭,撥亂了頭髮。

「嘿嘿,最喜歡聽老闆說故事了。」甩了甩頭,「剛剛才說到聖誕樹呢。」

「聖誕樹啊,換我吧,讓我把故事接著說下去。」于蒼就這麼把老闆推出吧檯外,老闆無奈地笑了笑。

「聖誕樹是聖誕節期間,慶祝聖誕節之中最有名的傳統擺設。」那時家家戶戶都會擺棵常綠植物,可能是在屋內,也可能是在室外,用著彩色的裝飾物裝飾聖誕樹,最後再把一個星星放在樹頂。

「那這次老闆也會擺聖誕樹嗎?」我期待的看著老闆,老闆卻搖了搖頭。

「今年不擺聖誕樹,來幫我布置店裡吧。」老闆對我招了招手,隨後搬出了一整箱的裝飾品。



嘻嘻鬧鬧的迎接特別的節日,即使慶祝的原因已經和原本的不同,意義雖然不一樣。在這個能聚在一起,分享喜悅的日子,一起吃大餐、交換禮物,又何嘗不可呢。



「我有咖啡,你要聽故事嗎?」

在這個雨不停國咖啡店裡,來杯咖啡換故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