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宥韓諾非
小宥韓諾非

佛系寫手,合作需求:mogil1478@gmail.com

[原創]雨後的彩虹

Pixiv活動:https://www.pixiv.net/novel/contest/rainnovel「寫作應援Project」本次的主題為「雨」。2021年6月9日投稿

記憶中那年雨總是下個不停,就算是夏天,也看不到甚麼太陽,除了雨聲,就是人們議論的聲音。

「媽,我出門了。」隨手從傘桶裡拿了把雨傘就出門,「不知道這場雨要下到甚麼時候……。」眼看跟朋友約的時間快要到了,便匆匆忙忙的跑了起來,經過了商店街,到了最末端的咖啡店。


歡迎光臨——。

收起了雨傘,店裡人還不算多,看了看吧台還有位置走了過去,「林楓,這邊這邊。」對著進店裡的朋友揮了揮手,「老闆,一杯卡布奇諾、一杯黑咖啡。」

二十世紀初發展出的卡布其諾咖啡,是在濃縮咖啡上倒入發泡的牛奶。這家店的咖啡都很好喝,老闆是從國外回來的,聽說那裡不像我們的國家每天都在下雨,「老闆,再給我們說說其他地方的故事吧!」

窗外的雨嘩啦地下,感覺好一陣子不會停了。每個禮拜都會跟朋友約在這間咖啡店,聽老闆說故事,說那個遙遠國家的故事。

「一杯卡布奇諾、一杯黑咖啡,這次的故事是這樣子的……。」


那是一個下著大雨的午後,跟雨之都一樣一直下著雨的國家,有個忘了帶傘的青年,跑著跑著就迷失了方向,當回過神來時已經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了。

「糟糕了,又是這樣嗎?」青年看了看周圍,只有那間店有可以避雨的屋簷,先暫時在那邊等雨停吧。每次只要在下雨時想找地方避雨就會迷路,蒼嘆了口氣,于蒼是他的名字。

在他還正在想事情時,『叮叮——」,店家的門被打開了,「需要幫忙嗎?」似乎是屋主的人,拿了把雨傘出來跟蒼一起撐,「你又迷路了嗎?」想忍住不笑出來,但好像有點困難,噗嗤的一笑,「我看了你很多次了,怎麼每次都會跑到我的屋子前躲雨呢?」

于蒼不是很明白地看著屋主,「甚麼意思呢?」每次?他怎麼會說每次?自己的印象中只有這一次待得比較久一點,之前雨都一下子就停了。「你…你在觀察我?是嗎?」

「觀察你……?你怎麼會這樣認為呢?」屋主笑了笑,你不覺得這是這場雨帶給我們的緣分嗎?」


歡迎光臨——。

「啊,真是的。」似乎是又有客人進來了,「斷在這個地方真是討厭啊,你說是不是啊?林楓、林楓。」看了看一旁的友人,「真是的,你怎麼可以這樣浪費老闆的故事呢!」在友人的臉上捏了一把。

「老闆,再來一杯拿鐵吧,繼續剛才的故事。」我喜孜孜地撐著下巴,喝著拿鐵,聽著老闆說故事。

「你們聽過緣分嗎?」老闆遞了杯冰水給後來坐上吧台的客人,「那個故事接下來是這樣的……。」


緣分,自古以來都是這樣說的,是『某種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機會和可能』。

「你不覺得緣分是很奇妙的東西嗎?」屋主這麼說著,但于蒼並不覺得是如此,便搖了搖頭,「在我的國家並沒有這種傳說。」聊著聊著,雨也停了。

「你看天空那邊。」屋主指了指那放晴的天空,「有彩虹。」


「故事到這邊告一個段落了,你們覺得如何呢?」老闆邊擦拭著玻璃杯邊這麼說道,「你們看,雨停了。」

在沒有人注意到的地方,後來進入店內的客人手上也帶著跟老闆一樣的戒指,那場雨成為他們相遇的緣分,而那段緣分由他們延續至今。


雨後會有彩虹,也為大地帶來一線生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