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hin
Chechin

哲學男子 目前過著輪班生活 喜歡聊天,大家沒事就多來聊聊吧 希望每天都可以有發新文 哲學討論、英文翻譯、小說、情感討論 想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雜談:多年後聊天

風象星座大集合:雙子、水瓶、天秤。即便是大三才變熟、畢業後鮮少聯絡,突然線上集結,對話還是如同舊日。回憶湧現,滿是懷念。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就像有一條線,你願意便拉拉線。不願意就便剪掉,就會失聯繫。其實你比你自己想像中的,還掌握更多主控權。多少感情就是因為沒有主動聯繫而斷線。而感情的修復,又比你想像中的簡單許多,一個主動聯繫,其實就回去了。不相信嗎?試試看吧!

先來聊聊兩位吧,天秤是馬來西亞人,現在回去馬來西亞種田去了。大學學太極拳、古箏(彈得極詭異),當年會跟他們熟,是因為他獲得大學教授離開台灣前的離別贈禮:PS3與各種遊戲片。然後好一陣子我就窩在他家打GAME。也因此才跟他們熟識起來。(PS.那位大學教授<男>飛去美國跟男友結婚才離開的,有夠浪漫的天啊。)

另外一位,水瓶,這位多在我的文中出現,因為他真的是我很崇拜的對象(如今也是),大學學太極拳,哲學邏輯超強,上課可以糾正老師的人。然後那時候一個新手遊,有挑戰的關卡100關,他花了三、四天就打完100關。然後就不玩了,他覺得沒挑戰。(然後那一百關,我玩了好幾個月,好像也只破到7.80關。)然後大四時,他跟我說他想要休學,因為覺得大學文憑沒用。我花了好些時間才說服他(最主要就是文憑是個能力證明,別人不認識你,你必須要有那張紙,才會有人相信,至少你有能力讀完大學。)畢業前夕,他說他想去種田,於是他畢業後真的去屏東種田,直到現在。我真的還是佩服,比智商,他肯定高我許多,當時入學他是班上正取第一還是第二名,明明有上政大,卻因為他們的哲學不是他想要的,然後就放棄,選擇中正。(而我可是政大被刷掉了啊Q_Q)比實力,我就是個荒廢一切在瘋狂出遊的玩的人,而他大學完全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超有能力,可是選擇種田,普遍人都不會覺得是個好出路的職業,並且深耕在現在,我真的崇拜。

而我們三個的聯繫幾乎都靠著天秤聯絡,因為我也是滿懶惰的,尤其我們距離都超遠。然後就在前幾天,天秤突然聯絡,我也剛好想到他們倆,於是他建議要不要視訊,我本來很懶惰,結果天秤說水瓶也要出現,我就馬上答應了XD

我們的對話,說真的沒深度,就聊聊近況、打打嘴砲,馬來西亞的田多難種、東西多容易被偷走、疫苗打了沒、疫情嚴不嚴重、最近種什麼啊、買了什麼機器耕田啊等等小到不行的事情。但是大學時的那種感覺,彷彿就回來了。三個無聊男子窩在房間內打call of duty,然後我徹夜崩潰尖叫還有玩木葉風暴3總是被打到進回憶的慘敗,種種的回憶彷彿在眼前。出社會之後,我能有多少機會再重溫這樣的故事呢?當年去他家過夜洗澡,我就只掛了一條浴巾就睡覺,因為沒換洗衣物,也不管那時候還有三、四個人在。而現在就算一絲不掛也無所謂,卻也沒了當年的那種快樂。想起還在上學時,老師總會說你們要把握讀書的時候,你們出社會最懷念的肯定是現在。現在看來真是不假。我們還能回到過去嗎?能夠再重溫嗎?環境都不一樣了,我們還能純真嗎?我們還快樂嗎?我們的友情還會繼續延續下去嗎,我們會不會再見面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