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hin
Chechin

哲學男子 目前過著輪班生活 喜歡聊天,大家沒事就多來聊聊吧 希望每天都可以有發新文 哲學討論、英文翻譯、小說、情感討論 想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雜談:目光

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句話說來簡單,總是羨慕可以做自己的人,但自己又做不到,因為眾目睽睽。

突然的感慨,當初開網站的目的是想要分享自己的生活(跟同事的聊天、自己的胡思亂想、自我充實的過程...等等),一旦放到網路上,一開始都沒什麼回應時,就會覺得無所謂,反正只是放一些想要說的事情,如果你看了有所感觸,便是我的榮幸,每天會因為多了一兩個讚賞就覺得開心,如果多了一個追蹤就覺得太棒了。但漸漸,有時候回應比較好,有時候冷冷清清,就會覺得是不是今天的文章不好呢、是不是這個主題大家沒興趣呢…這樣的想法彷彿就默默地影響了自己。讓自己去做一個好看的人,而不是自己想要的人。

莫忘初心,這大概是我出社會後最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話。於是意識到自己過度在意別人目光的時候,我重新審視自己的狀態。是的,我太在意別人了,但不可欺騙自己的是,我也很羨慕別人有贊助,別人有很多讚賞,我不想認輸,不想輸給別人。可是,這代表什麼?不是別人比較幸運,是因為別人比我更努力,是別人願意花更多的時間經營。而我要的是什麼?回歸初衷,我想要一個分享自己生活的地方,營利、名聲,值得崇尚,但不應該是我的目的,它只是副產品,比起賺到很多錢這件事,我可能更追求的是很多人一起來聊天。這才是本心。永遠不要忘記自己內心的那個小孩子,不被社會污染的那個純真的心。

好了,整理完了,重新出發。哲學書還有很多等著我去讀,目標一個禮拜一篇,請有興趣的人好好等我。剩下的時間我還是會好好每日一篇,如果對於感情生活有所感觸就會打一篇,如果沒有特別想法,那麼我就會來分享我覺得很好聽卻冷門(或者現在很少出現)的西洋歌翻譯。啊啊啊,還有買了python的工具書,也要努力讀書啊。期待自己不會在出社會之後,被金錢與世俗價值綁架,還能夠活出自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