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hin
Chechin

哲學男子 目前過著輪班生活 喜歡聊天,大家沒事就多來聊聊吧 希望每天都可以有發新文 哲學討論、英文翻譯、小說、情感討論 想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雜談:邊緣人&買哲學書

邊緣人是什麼感覺?對於個性外向喜歡聊天的我來說,真的很難理解,而且我的個性是:既然不想邊緣,那不就去交朋友就好了嗎?但從他的眼淚中,我才發現原來這真的不是簡單的事情。//哲學書,你知道是什麼分類嗎?

最近追蹤一個youtuber,追蹤才剛破3萬,相較其他youtuber名氣小很多,影片很多都是很尷尬,不知所云,但我卻被他的真實給深深吸引,於是開始看起他的許多直播影片,也漸漸了解這個人,因為他不會隱藏,雖然是透過螢幕,但你會感受到他是個真實的人。在一個直播當中,他哭了,我很驚訝,因為我很愛面子,所以我覺得直播落淚很可怕。他哭著說,他一個人在日本讀書沒有朋友,自己很邊緣,所以常常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那個當下,我想起自己遇過的人當中,很多其實都是這樣子,都會喊著自己很邊緣,不知道該怎麼去交際,而我大概是覺得自己也這麼走過來,既然不想要,那就必須要改變。所以也不會放在心上,而這個當下,我思考了,我其實不是邊緣個性的人,以前的我是不想承認朋友這回事,我是可以跟每個人都講上話,但最後發現沒有好朋友。可能是跟邊緣人相反個性的人,邊緣人都會有自己的好朋友或者是好同好,而我卻是沒有好朋友、也沒同好,只是很可以閒聊的人。當然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這種中二想法了。而我重新反省這件事情,有些人真的是不懂交際,不過我發現,其實這類型的人都是在某方面都有超優秀表現的人,比起我這種很愛交際卻沒什麼實力的人來說。到底為什麼會突然這麼覺得,我也覺得滿神奇的,不過這個奇妙的瞬間讓我真的可以體會,原來這類型的人真的不是不想要,而是真的做不到。不禁讓我想起我大學時有個很崇拜的同學,他真的超厲害的,哲學超強(尤其是邏輯,是可以直接上邏輯課指正老師的人),然後人生過得很灑脫,很自在自我的人,在大三因緣際會跟他熟悉後,我們在聊關於朋友的事情時,他竟然跟我說,如果可以他也想要朋友很多啊!我真的嚇到,我像神一樣崇拜的對象,居然會有這樣的想法。但即使如此也不影響我對他們的崇拜,頂多只是覺得他們比較親近一些而已。與神的距離近了一點。

*邊緣人一詞,我並不是歧視,只是他自稱,所以我使用來形容不善交際、朋友較少的人,我覺得這一詞比較會比較精準且簡短地形容這樣的個性

後來我一想,不對啊,這youtuber說他什麼都做不到,但是他日文N1滿分,多益860,這個叫一事無成,那不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的我到底要把臉放哪裡!於是,我就被燃起了鬥志,想說剛好要做個讀哲學書系列的文章,剛好可以到書局買個哲學書。於是乎走進書局,我很自然地在找星座命理的專區,因為哲學書都會被放到那裏。然後找到那區後,發現竟然沒有,我大驚失色,然後開始想是不是我被制約了!居然下意識覺得堂堂哲學書要被放在命理書那邊,結果我在心靈勵志區找到哲學書。這件事讓我更覺得做哲學書系列很重要,希望大家可以知道,哲學跟算命跟心理學真的沒關係!!!如果有,也是在某些特定的狀況下而已!!!例如易經對於世界的解釋或是腦神經科學對我們認知的影響之類的。有一天我會做到那個系列的…有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