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hin
Chechin

哲學男子 目前過著輪班生活 喜歡聊天,大家沒事就多來聊聊吧 希望每天都可以有發新文 哲學討論、英文翻譯、小說、情感討論 想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我2:星座

星座是一種防護,漸漸它變成一種交際。但不要叫我國師,因為我不會認同星座可以看未來。星座是種傾向,是個統計的結果,是參考,而不是絕對。

有一次高中班排第三名,國英數全校排名第16,地科44分,全班最低。地科考試內容就是這些星座。這件事印象一直很深刻,因為覺得很好笑,而且還被嗆,那次成績是我高中最輝煌的高峰了。

學星座的起源其實也是因緣際會,其實當時我最想要學的是面相,但自學面相難度真的太高了。我永遠都看不懂真實的人的面相為什麼都跟教學上的長不一樣,也曾想學紫微斗數,但誰會莫名其妙給你出生年月日時間。所以我最後還是學了星座,但要先說,星座跟哲學沒有關係,星座是我的一種防護,如果有一個工具,可以在你認識別人之前了解他的一些習性,那是不是就可以避免掉一些傷害的產生。而我的星座大概就從高二開始,偷偷觀察身邊的每個人,慢慢歸納出星座的習性,然後再去學命盤。所以我一直覺得我的星座看得都滿準的,因為不是聽別人說的,而是我雙眼看到的、親身去體驗的。一開始說星座的時候(這時候還不能算是了解星座,還在學習階段,所以不能說幫別人看星座,只能當閒聊),也是很荒唐的時候,記得一開始對一個天蠍座同學說,喔天蠍座,心機很重。然後看的出來對方不是很開心。我大概那時候重頭到尾被他瞧不起了吧,哈哈。這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幫他看。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觀察的人多了,知識也變豐富了,大學時,有個同學對我說,你的世界只有24種人,12星座加男女,因為我只記得大家的星座,完全記不起名字。還有次鬧過了笑話,我一直記得某個女同學是處女座,然後就說你是處女對吧!她就回說對!我是處女,但我不是處女座。但我確實會習慣性記得每個人的星座,可能只是別人閒聊我聽到,或者我剛好看到生日,都會默默記下,然後觀察。聽起來真的滿像變態的。

「你覺得我是什麼星座?」很常被問這個問題,當我一說我會看星座,通常第一個就被問這個。我跟你很熟嗎?你覺得我是會星座還是會通靈。而且有趣的事情是,有觀察一陣子的人,我猜星座也常常猜錯。為什麼?就如同前言說的,星座是一種傾向,舉例來說有一個人在愛情裡死去活來,我第一個可能猜的就是水象星座,但實際上他可能是土象。可能是他的金星在水象,也有可能他正處於一個沒有後路而失去安全感的狀態,亦有可能是因為虧欠或失去產生的對愛的執著。但這些都會導致一種這個人在愛情裡死去活來的樣子,但背後的原因,千奇百怪,而我的星座,想要做的就是精準地說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把一個人的性格核心分析出來。而不是籠統的好像每個人都可以符合一樣,那誰都可以做到。記得之前工作時,幫很多同事看過命盤,還會寫個上看萬字的詳解給對方,所以通常答應了對方後大概要等個幾個禮拜,才會給結果。(因為一寫休假就少半天了。)我喜歡被踢館的感覺,可能是哲學系的訓練,被踢館代表我還有不足,或者講的不清楚的地方,所以我喜歡對方跟我說他覺得哪裡不準(但實際上卻很少被說過,不知道是真的準,還是大家對於星座的那種「喔喔喔喔好像我是這樣沒錯」的錯覺。)最討厭的是人家說,我覺得不準,但我不知道哪裡不準。不過通常我看完,大家給的回應都是很準。甚至問我是不是可以收費幫他朋友看,但是我覺得星座對我來說不是商品,比較像是結緣品,因為是朋友或熟識的人,所以我可以幫你看,或者我想要幫你解決一些困擾。這時候你可能會有疑問:那會不會是用實際的相處來講,所以根本不是看命盤,而只是把平常的觀察寫下來,所以當然很準。通常看命盤我會照命盤結果講,在我答應對方看命盤時,我就會把幾個前提說清楚:1.我的星座都是自己觀察來的,所以會跟別人講的可能不一樣。2.星座僅供參考,重要的是你自己怎麼想 3.我完全照著命盤去解釋,所以如果你覺得不準,一定要跟我講,我會很期待。然後開始要看時,我就會閉著眼睛,去感受如果我的命盤、我的星座是這樣,我會在各個狀況有怎樣的表現。滿慶幸我是雙子座,對於這種角色扮演滿擅長的。還記得跟前任交往時,很常吵架後,我都會這樣子直接講出他所有的心態演變。然後就導致他跟我說反正不跟我講我也會知道。如果星座都是絕對的,那我也許真的不需要你講話啊。但星座就只是傾向,就剛好你總是眾數。

會看命盤,感情一定很順?你都知道對方怎麼想、喜歡怎樣的人,那你在感情裡一定無敵了。才不!首先你要先拿的到對方的命盤就是個問題。就算拿到了,你知道對方喜歡的樣子,那不見得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最後,你就算拚死活做對方喜歡的樣子,對方來不來電就是個問題。而且相反的是,我感情路堪比瓊瑤。(這又是另外一個漫長的故事了。)有一陣子,身邊的朋友一直問我關於感情的事情,我幫對方看他們彼此的命盤,解釋他們可能會有怎樣的問題,對方行為的原因是什麼。然後聊著聊著,對方會一直問我很多生活的事情,從原本難解的問題到粗茶淡飯的問題都問,此刻的我就會開始納悶,就會打住告訴對方:人是在你眼前,不應該是我比你還了解對方,這些問題,你應該去問對方,而不是我。

星座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工具,一開始是為了不讓自己誤踩對方地雷而受傷,到後來成為一個拉近關係的話題。但我時刻提醒自己,不應該用星座來定義一個人,而是要用心相處後,慢慢了解。(然後就會有新的星座觀察紀錄)就像是其實我超愛獅子座的個性,但我獅子座朋友很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不來電吧哈哈。雖然我上升是獅子,但太多在巨蟹了,所以比較吸引我的還是水象星座,而且我又是雙子座,更難搞了,也許之後有空可以做個星座系列文,最近跟很多很酷的人聊天,總覺得可以分享。(如果有時間有力氣的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