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hin
Chechin

哲學男子 目前過著輪班生活 喜歡聊天,大家沒事就多來聊聊吧 希望每天都可以有發新文 哲學討論、英文翻譯、小說、情感討論 想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音樂紀錄1:丁噹_明白

我是個記性不好的人,所以總會藉著很多東西來記憶。而音樂對我來說就是個載體。聽到某段旋律我就會想起這些故事。

丁噹_明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6HQdctyKHk

音樂來源:youtube

  這首歌,可能相較於丁噹其他的歌沒有那麼有名,但卻是我最愛的一首。我大概不是一個在暗戀階段會一直忍耐的人,我喜歡快速了斷,我確定喜歡了,我就會行動,如果你不接受,我就會放棄,不會死纏爛打。這算是我的優點吧。也許這是受到以前社團學姐的洗禮,所獲得的成長。「為什麼要讓自己過的不開心?我只是做自己。」這對當時高二還只會聽老師的話的我來說,真的是衝擊。那個夏天,我們在熱死人的場地集訓練樂器,大家都被分配到只有電風扇的房間,而我就看著學長跟學姊從對面冷氣房走出來,那是幹部才能住的大房間,學長跟學姊跟我一樣只是演奏人員而已,於是我上前問了,就得到這樣的回答。聽起來超自私的一段話,成為我往後改變的支柱。人生只有一次,為什麼要讓自己不開心,做自己!

  「如果你 感覺不對 心情很壞 我無法 控制 淚水流下來。」「我只是要你明白   明白我對你的愛」這是這麼幾句話,重複聽了好幾天,當時的我還是小清純,畢竟還在青澀的高中階段。在好幾個夜裡,反覆想著對方,為什麼他身邊的好友,明明都是同一個社團,我們的距離為什麼那麼遙遠,為什麼對好友講的話,對我就不能講,為什麼不能跟我也那麼要好。明明我們也是好朋友。於是乎,在一兩天後的晚上,我用臉書假借聊天,告白了,其實我也明白不會有好結果。得到的答案卻也出乎我意料。他連續好幾個…之後,說了句,下集待續。我其實只是要個結束,只是希望你明白我喜歡你,結果卻是下集待續?說個我不喜歡你,不行嗎?得到這個回覆後,我又難過了好幾天。也許就跟學姊(對,是那個做自己的學姊)說的一樣:你自己知道被拒絕了,只是你還在想你可能有機會。沒錯,我只是在思考,會不會在什麼狀況下我還有機會。在折騰幾天後,我得到了完全不相干的結論。

  後來幾年過去,我們不曾聊天,碰上了也只是尷尬,能避開就避開。這著實讓我很難過,對我來說,我的告白只是一個抒發,抒發自己希望對方了解自己的感情。卻從沒想過這同時是個傷害,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承受另一個人的情感,也沒有義務。後來,大三還大四的時候,我們在校友會的社團聚餐上碰上了,跟以前一樣亂聊天、嘻笑打鬧。回去之後,我回想當初的輾轉難眠、當初的下集待續。我們的下集,還是朋友,只是各奔東西,不過是美好的結局。頓感欣慰。

  如果能重來,我不會告白,因為現在的我知道為了自己心情抒發,而去傷害一段關係或讓別人感受到壓力,是種自私的表現。「我只是要你明白 明白我對你的愛 」好簡單的一段,卻好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