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hin
Chechin

哲學男子 目前過著輪班生活 喜歡聊天,大家沒事就多來聊聊吧 希望每天都可以有發新文 哲學討論、英文翻譯、小說、情感討論 想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雜談1:同事對話

不講話我會死,這大概是我對每個同事的發語詞。

雜談,大概是想學習歐陸哲學的筆法,不給定義,不給結論,留給看的人自己想像。

同事A:雙魚男。

某天搭上線,我們的對話起源來自他與他的天秤女友。那天問起他和他女朋友關係,他說已經快分手了,因為疫情很久沒見面(但兩個人都住在苗栗),女方說你要去習慣這件事情,如果無法接受就要分手。那天跟他分析滿多雙魚跟天秤的愛情觀,他非常認同,但他說他不會放棄。幾天過後,他容光煥發,我問他們關係如何,他說非常好,太久沒見面了而已。

1.水象星座通常都只是需要一個可以發洩心情的人,跟自己站在同一陣線一起攻擊對方。

2.水象星座熱戀中就沒救了。

3.只在意感覺,而忽略現實的問題,雖然有潛在危機,但真的不好嗎?

4.啊,我也是這類型的人欸。

同事B:摩羯(大概?)男

某天我們聊起了理想型,他告訴我他覺得女生一定要有工作,而且是可以請產假留職停薪的那種,生完小孩要再回去上班,不然小孩長大了,她要幹嘛?小孩還小的時候,他寧可請保母帶。哦對,他單身。

1.唯一我能推薦給他的女友候選,只有我姊,處女座,產後一個月就復工了,名言是只有錢能給我安全感。但已婚已生小孩。

2.這名同事被我列入近幾年來最特別的人,不只是關於愛情,也包含他的興趣是看布袋戲。可惜他不喜歡看京劇跟崑曲。

3.我以為大部分的人都會很在乎跟小孩的相處,結果跟身邊的人聊了一下,發現原來時代變了。

4.這名同事其實也希望回家可以有老婆煮好的飯,可是你要老婆上班你就只能吃便當囉。


同事C:金牛男

本來以為是個平凡的同事,直到進行戀愛話題。他的女朋友是日本某企業千金,在台灣時網路認識,目前遠距離戀愛中,女友會一直送名牌給他,在視訊中女友也跟他介紹她家,是火災會一道門一道門關起來的那種。在房間還會有監視器可以看。女友會中文,所以溝通無礙,但女方父母希望可以門當戶對,所以未來未知。我問同事怎麼想,他只說走一步算一步。如果真的無果,那他就這樣單身一輩子也沒關係,也不想因此放棄,因為不想找新女友,覺得麻煩。如果真的單身,他會把錢都給弟弟的小孩,我只問他有沒有缺乾兒子,我馬上叫他爸爸。

1.因為他是土象星座,我覺得整個故事可信度太高了。尤其他在講他跟他女友的相處跟女友家背景時。

2.跟土象聊愛情故事真的沒什麼火花。我想要聽感情的糾葛與糾纏啊。沒有。

3.對於土象,我不知道該說是專情還是懶惰,但也許這是對方喜歡他的原因吧。愛情真奇妙。

前同事D、E:處女女 雙魚男

好久不見的前同事們,上禮拜在台北見面,聊了近況。雙魚男在我離職後不久換了工作,最近要再次換工作,覺得目前工作沒有前景,要換一個薪水低工時長,但可以學技術的同類工作。處女女在我離開後繼續待著,最近離職因為成功考上研究所也成功讓她想要的老師指導她。

1.雙魚男希望你不會再睡過頭了。工作順利,希望可以闖出一片天。

2.處女女真的很厲害,貫徹始終,超會忍而且真的照著計劃走。

3.為什麼我只有一次加班大怒,大家就一直對我有脾氣很差的印象呢。人家要約會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