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會
不太會

喜歡讓自己腦袋天馬行空

飛蛾撲火

但身體卻不聽話的朝火炬飛去,這一次我成功追求了光,同時也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迷失在資本社會的我,早已不知道什麼叫做追求,
每天在經過工作的勞碌後,回到家就只想放鬆,
曾經思考的人生目標,彷彿被黑暗吞沒,
然而在夜晚的黑暗中,腦袋卻不肯歇息,
「明天的工作該怎麼完成?」、
「會不會又有狀況發生?」、
「這樣的生活是我要的嗎?」...
眾多的自問,卻無法自答,只是反覆地在腦袋裡迴盪。
失眠的我想要在黑暗中找尋光亮,我找到了一抹光,
電子鬧鐘用時間提醒著我「明天還要上班,該睡了吧!」
吃下醫生開的藥後,終於漸漸失去自問的循環,睡了。


光呢?不是說有光就會有光嗎?
輕蔑地笑著說:「我又不是神,哪來的說有就有呀!」
此時的我落入了一個深淵,昏了過去。
一道從隙縫滲入的光把我喚醒,
習慣醒來就撥開棉被的我,撥開了裹著我全身的厚繭,緩緩地飛了起來,
看著頭上的月光,想著兒時看過的卡夫卡變形記,
沒過多久,我的腦袋猶如被掏空般,只對光和香氣有感覺,
跟著花香飛了一陣子後,一旁的火炬讓我心跳加速,
身為人的記憶知道不可以靠近,會有生命危險,
但身體卻不聽話的朝火炬飛去,這一次我成功追求了光,
同時也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清晨的陽光,總是那麼溫柔,輕輕地把我叫醒,
原來 只是一場夢,那夢卻是如此的真實,
真實的不是成為飛蛾的感覺,而是明知道有風險還是想往前的熱情。

                         

那天我成為了飛蛾,那天我也從名為”生活苦悶”的厚繭中,出來了、成熟了。如果人生的目標只有一個,那會是多麼單純;或者,可以單純的跟著花香,去找到新的目標,或者,可以單純的跟著灼熱的光,去讓生命重置一次。只是現在的我不是飛蛾,而是一個跟隨著光走的人。


(以上內容是因為看到活動#成為你的一天所衍生出來的,雖然原本想試著參與該活動,但因為內容並不是想成為的"人",所以作罷了,不過還是想分享上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