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會
不太會

喜歡讓自己腦袋天馬行空

《奧術》我心中電玩改編作品的模範

(编辑过)
可以說是要畫面有畫面、要故事有故事、要層次有層次、要音樂有音樂,甚至還埋藏了許多現在人稱「彩蛋」的許多小驚喜和用心之處

還記得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因為朋友的推薦,接觸到了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這款遊戲,當時的我並沒有接觸過這類型的遊戲(除了高中時玩不懂得魔獸爭霸2三國地圖),如菜雞一般的我,因為被多元的角色設計吸引,並且想融入朋友之間的"遊戲圈",所以認真的玩了這款遊戲。不曉得是否也有人跟我一樣,剛開始並不是想努力讓自己盡快上手,而是上官網把每一個角色介紹都看了一次,並且盡量只玩我喜歡的角色。想當然耳,尚未上手的我,為了要玩到我想玩的角色,常常選錯位置(主要負責路線及任務),在遊玩的過程中,絕對少不了朋友們的嗆聲,只研究角色故事卻忽略要研究技能的我,儼然成為遊戲圈中的"大雷包",總使"雷"了很多次,朋友們還是會跟我一起進行遊戲,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以至於讓我可以繼續享受在這個遊戲世界中。

英雄聯盟時常會更新新角色,有一次有個角色一公布,就深深的吸引我的注意,可能當時遊戲公司也想透過新的方式來行銷這款遊戲,角色在推出的同時,甚至還推出了新角色專屬的MV,那令人無法忽略的藍色頭髮、詭異同時又有趣的笑聲,以及可以切換模式的武器,一推出就讓我花錢買了這個角色,她就是《奧術》影集第一季的主要角色–吉茵珂絲(Jinx)。

廢話了這麼多,只是想簡單介紹一下我跟這個影集的淵源,所以在數個月前看到Netflix的公告這個影集時,就非常的期待,想要趕快闖入符文大地的世界,但不曉得甚麼時候會上映,等了好幾週的時間,依然停留在「值得等待」的區域裡面,終於在11月正式上架在Netflix上,剛開始的我忍住不看,因為希望等到整季的內容出來再一次觀看,想利用個週末的時間,一口氣享受整季的故事內容。

終於在上週的假日,我把《奧術》第一季看完了,瞬間覺得Netflix訂閱的很值得(雖然不是我出錢),上一次有這樣的感受是遊玩《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讓我覺得錢花得非常值得。《奧術》不論是畫面、內容、故事、角色塑造都讓我深深地投入在其中,可以看到角色的成長、性格形成、掙扎、改變、選擇,每個過程都像是導演和編劇精心設計的套路,即便陷入這樣的泥沼當中也不願意出來,認真覺得這是近幾年電玩改編的影視作品中,最好也讓我最喜歡的模範。可以說是要畫面有畫面、要故事有故事、要層次有層次、要音樂有音樂,甚至還埋藏了許多現在人稱「彩蛋」的許多小驚喜和用心之處,也讓我因此去查詢了更多關於符文大地發生的故事。

如果你要問我,在2021年有什麼最推薦的作品,我絕對會說是《奧術》(除非在12月又讓我看到能夠超越這部的),一部遊戲改編作品可以成功,我想不只是玩家對於遊戲的情懷而已,而是故事的塑造及角色的情感層次等元素交織而成,為什麼已經好多年沒有玩英雄聯盟的我,會如此癡迷呢?原本只是期待這部作品會如何來講這些角色的故事,看完後瞬間成為此作品的小迷弟,因為不只給了我們角色故事,更了我對於動畫改編作品有了新的盼望,若是您有看到我這篇文章(拖坑文),同時也有Netflix的帳號(支持正版),真的非常推薦您去看這部作品。

(因為不想暴雷,所以我有用力不提到劇情內容,請自行享受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