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象
兩隻象

個人品牌經營的相關知識都在這

《12 AND A HALF》 I 讀成功學就會成功嗎?

(编辑过)
「我覺得好不踏實,這樣真的可以成功嗎?」​「如果可以的話,為什麼追蹤成功學帳號的人這麼多,真正成功的人這麼少?」​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疑慮,或許這篇文章能解答你的問題。


有一位客人,衣著看起來是工人階級,看起來40歲以上,卻在看成功學的影片,我拿餐點給他的時候,他給了我一個非常有精神的招呼,看得出來,他在那個狀態裡面,感覺非常良好,甚至可能覺得自己是個成功的人,然而過了一段時間後,他的那股氣場消失了,散發出來的氣場變得鬱鬱寡歡,很明顯的,他回到了現實世界,開始面對那些成功學IG帳號,不會提到的東西。​

我也曾是個成功學的熱衷粉絲,追蹤成功人士、看「如何成功」的影片、幻想著自己功成名就等等,也是我曾經的日常,直到前陣子,我開始陷入了一個困境之中。​

「我覺得好不踏實,這樣真的可以成功嗎?」​

「如果可以的話,為什麼追蹤成功學帳號的人這麼多,真正成功的人這麼少?」​

「我...會不會也成為那些整天看著成功學,但到了四五十歲還一事無成的人?」​

未來的不確定將如影隨形,到底怎樣的道路,才能讓我在努力的過程中感到踏實感?​

知識焦慮的我,讀了許多書,《12 and a half》就是其中一本,在這裡面我找到了許多之前不曾看過的,人要成功所需要具備的要素,顛覆了我的三觀,會不會成功我不知道,但至少這條路走起來很踏實,今天就先分享一個影響我很深的觀念。​

快樂才是王道。


「什麼?難道是要叫我們即時行樂嗎?」​

「那些成功的創業家,他們不是都很會吃苦嗎?」​

確實,我們讀過許多苦盡甘來的勵志故事,也從小被教育「先苦後甘」的,但仔細思考一下,如果要在某個領域達成一番成就,確實是要改掉這個觀念,為什麼?​

因為達到任何有價值的事情,都需要時間,而如果做起來很痛苦的事情,是不會持久的,也因此容易半途而廢。​

我也聽過一個創業家的訪談,他說:「雖然創業初期很累而且都沒有收入,但在精神上的狀態反而是非常好的。」​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想說:「那我也跟他一樣努力,然後精神狀態很好,撐過草創初期就好了啊!」,但我必須說,這或許就是成功的故事不能套用在每個人身上的原因,他會在外在條件很差的情況下,仍然保持精神上的富足,或許是因為他正在做他喜歡的事情,正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標。而我們呢?​

我們又是為了甚麼要功成名就?是因為這樣錢很多?還是因為這樣社會地位高?還是是因為我們小時候的教育,讓我們不得不去證明自己的特別?​

這些都不是我們愛的事,也不是我們的初衷,它沒辦法成為一個永動機持續推動我們前進。​

所以回過頭來,用快樂去審視你努力的項目,做你真正喜歡做的事,追求自己的目標,才有動力做的長久。

我是阿翔,我們下次見。

IG:@nightsiang

附圖為《12 AND A HALF》作者Gary Vanerchu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