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象
兩隻象

個人品牌經營的相關知識都在這

心想事成的四大步驟

善良、心靈富足與成功之間,看似沒有很直接的關係,但在《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中,卻利用《金鋼經》的法門,來解釋作者在商場上的成功,不僅細細剖析了背後的原理原則,更提出簡便的四大步驟,讓你能心想事成,以下,就讓我來為你介紹這個方法,還有實施前你必須先理解的概念。


善良、心靈富足與成功之間,看似沒有很直接的關係,但在《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中,卻利用《金鋼經》的法門,來解釋作者在商場上的成功,不僅細細剖析了背後的原理原則,更提出簡便的四大步驟,讓你能心想事成,以下,就讓我來為你介紹這個方法,還有實施前你必須先理解的概念。


萬物「空性」

什麼是空性?「空」並不是沒有,而是事物沒有確切的本質,什麼意思呢?舉例來講,同樣一隻狗,有的人看到很喜歡,有的人看到很害怕,有的人甚至想到之前養的狗,覺得感傷,那到底是「喜歡」、「害怕」、還是「感傷」是這隻狗的本質呢?答案是,我們無法去知道這隻狗的本質是如何,因為我們能接收到的只是感覺。

同樣的道理,能套用在跟你吵架的男女朋友,考試成績,運動表現…這些事情都具有「空性」,也因此,每個人對這些事物都有不同的感覺與看法。


萬法為心造

剛剛我們提到了萬物的「空性」,然而,你遇到這些事物所產生的感覺,卻是真實的被你感受著,你不能被用力捏著耳朵,然後自我催眠說「不痛不痛~這是空的!」,事實上你痛的感覺並不會因此而減輕。

那,我們的感覺又從何而來呢?書中提出一個很玄妙的說法,我們的感覺是我們過去所造成的,這很類似「因果」的概念,但卻不是「你今天踩了一隻蟲,你之後就會變成一隻蟲被人踩死。」這樣的簡單。

比較正確的說法是,你的所做所想都會種下「種子」,經過一段時間的培養,「種子」會發芽,變成你感受到的感覺,譬如說,假設你在一年前不讓你的親戚借助家裡,明知道她很徬徨無助,但裝做不知道。這時候你就種下了一顆種子,過了一年之後,在某個你需要幫助的時刻,種子發芽了,你也找不到人幫忙,「徬徨無助」成為了你的感覺。

這也是為什麼書中提到,千萬不能去忌妒他人的成功,雖然對象是別人,但你同時也想到了「失敗」的這個感覺,也會種下「失敗」的種子,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成為了你的現實。

正確的做法是,希望每個人都成功,對每個人都保持正向、希望的感覺,藉此種下正確的種子,讓我們日後能享受成功、幸福的感覺。


四步驟

在上一段,我們知道了透過「想得到什麼,就要先給予什麼」,來種下正確的種子,然而,種子發芽都需要時間,如果我們種下了種子,過了兩三年才發芽,我們很難確定這個是不是這個方法的功效,進而把這個成果與行動連結起來,藉此產生正向的回饋,強化動機,並做出更多正確的行動。

因此,書中介紹了一個實際的方法,藉此來讓種子更快速的發芽,這個方法被稱做「四步驟」:

1. 決定你要的東西,不管是想要在商業、健康、還是愛情的領域獲得成功,都可以。

2. 找到一個跟你有一樣目標的人

3. 每個禮拜花一個小時無償幫助他達到目標

4. 每天睡覺前,頭靠在枕頭上時,觀想這禮拜幫助他的過程,記得只需要回想過程就好,不用覺得驕傲或自滿,並思考下個禮拜要怎麼樣幫助他。

根據書中所述,透過每天實行這個方法,約莫5-6個禮拜就能得到顯著的成效,若要客觀的分析為何這個方法會有效,大概可以分成以下兩點:

1. 透過這個方法,每天都會有一定的時間去種下種子,相比沒有實施方法來講,雖然知道幫助他人的重要性,但可能兩到三天才會種下一次種子,「量」差太多了。

2. 睡覺具有反覆的功效,正如同「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在睡前看過小說的人,應該都有在夢裡夢到小說情節的經歷,同樣的方法,若在睡前觀想種下種子,應該也會讓這個過程多跑幾次,進而強化這個效果。

以上,就是我今天分享的內容,也是我每天睡前的例行公事,雖然才做大概3個禮拜,但我覺得已經小有成效,也邀請你試試看這個方法,就算沒效,你也在生活中幫助他人,讓生活更充實,終究不會吃饋的不是嗎?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原書《當和尚遇到鑽石》。

我是阿翔,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