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象
兩隻象

個人品牌經營的相關知識都在這

訂閱人數成長不起來?帶你看如何解決創作過程中常遇到的2個問題

談經營個人頻道常會陷入的問題,及如何解決。

在看過我的前幾篇文章之後,希望你已經開始你的個人品牌創作之旅,但在這過程中,也會有許多眉角需要了解,才能讓你的打造個人品牌之旅少走彎路。

今天就讓我們來談談,在打造個人品牌的過程中,會出現的兩個問題,以及如何避免吧!


問題一. 主題不明確

在創造內容的時候如果主題不明確,時常更動,可是會對於粉絲的訂閱數造成影響的!

試想一個情況:你在YouTube上意外發現一個講投資理財影片,內容相當豐富有趣,也確實讓你成長不少,但當你去他的頻道主頁瀏覽時,卻發現他竟然還有分享籃球的知識!這時對於籃球完全不感興趣的你,因為不想看到籃球的影片,就會猶豫到底要不要訂閱這個頻道。

因此在訂立主題之後,就盡量不要參雜跟主題相差太遠的內容,否則就算你輸出的內容再豐富,也會讓你的訂閱數沒辦法成長。


問題二. 創作者導向的輸出方式

選好了主題,接下來呢?只要按部就班地把自己的所學,傳上網路就好了嗎?當然不是!

相信大家一定有經歷過國高中的填鴨式教育,老師就是按部就班的把知識講給你聽,也不管你未來會不會用到,那種感覺很不好受對吧?


在創作內容的時候也一樣,不能只是站在創作者的角度輸出知識,而是要站在粉絲的立場想,怎樣才能提供最有用的幫助。


夢想粉絲

接下來跟你說一個能避免以上這兩個問題的方法,就是「夢想粉絲」。你心目中的夢想粉絲是誰?年齡幾歲?性別男女?年收入多少?想要甚麼?通通都把它寫下來。

這樣的方法能幫助你定位目標客群,在生產內容時不僅不會跑偏主題,更能根據夢想粉絲會遇到的問題,做主題的延伸

例如:你的夢想粉絲是一個17歲,想學街舞的男生,那他會遇到的問題就不僅僅是練舞強不強而已,還有學業與跳舞如何兼顧、如何與家人做良好溝通等等……而這些問題如果你可以幫他解決的話,你勢必比其他只教跳舞的頻道,提供更多價值,而且這並不算主題跑偏,因為這其實都是圍繞在同樣的主題上,就是如何幫助你的夢想粉絲達到他想要的目標

而創作的題材來源,也可以從夢想粉絲會遇到的問題,一步步地去發想,從如何開始、到過程中會遇到的困難,針對每一個問題都提供解決的方法,你就能避免掉如同填鴨式教育的輸出內容,也能避免「我沒有題材可以創作」的困境。



好的這次的分享到這邊告一段落,希望對你有幫助,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留言告訴我,我會盡我所能的回覆你。

如果喜歡的話別忘了按讚+訂閱我的頻道哦!之後也會持續分享如何經營個人品牌的內容!


我是兩隻象!

我們下次見!


IG:nightsia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