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生命存亡的時刻,艱難的簽名

(编辑过)
雖然過了很久,但是一生難忘

2014年11月3日是我兒子的預產期,可是左等右等肚子還是沒有動靜,在11月10日我便入了醫院作催生的準備。

這天,我八點多就入院,原以為即日就催生,原來醫院的程序是今天住院明天催生。

因此,我在醫院的婦產科住了一晚,這晚真是奇觀,首先無論任何時候都會有背景音樂,這麼音樂就是不同的呻吟聲,是準媽媽們陣痛的叫喊。

早上還好些,感覺人手充足,也沒有很多孕婦作動,但是在半夜的時候,真的很可怕,我記得那晚差不多有六、七個孕婦在半夜要生,護士都手忙腳亂了。

常常都有急速的腳步聲,接著護士大叫:「生得啦!」然後九秒九將產婦推去產房,有些還會說:「嚟唔切啦!見到頭啦!」(趕不及了,嬰兒的頭已經出來了),真的替他們握一把冷汗。

整晚都是這樣,我相信沒有人能睡得著,有些孕婦是痛得睡不著,而一些像我沒事的,也被吵得睡不著。在這緊繃的環境下,一向感覺遲頓的我,也開始感到害怕,也怕自己要痛上十幾個小時。

第二天約六點就開燈派早餐,護士也在這時來為我貼上胎心機,測著胎兒的心跳,約九點醫生巡房,他給我兩種催生的藥物作選擇,一種還在試驗階段的,另一種就是常用的,我怕死,最後選了常用的,然後就種豆輸入催產素。

我感到陣痛一下一下的襲來,大約過了一小時,護士開始跟我說程序,說真的我那時已經很痛了,她說什麼我也記不清,我只記得她說要刺穿羊水,然後給了我紫色手術袍,我在雙手不受控的顫抖下,笨拙的穿上手術袍,可是怎樣也無繫好頸後的系帶,後來一位嬸嬸看到就說,不用系的。

我無力的躺在病床上,帶著忐忑不安的心,神智因為陣痛愈來愈激烈而開始迷迷糊糊,就這樣,我被推進產房。

在產房內,一位漂亮的女醫生來跟我解說接下來的程序,說真的這時我連回應也覺得艱辛,她好像也沒有期待我的回應,接著就開始用胎心機測嬰兒的心跳,她測了好久,其實應該也不是太久,只見她的面色變得越來越難看,之後她大喊測不到胎兒的心跳。

那一刻我的心咚一聲,是慌嗎?是害怕嗎?

什麼都不是,我的腦中一片空白,什麼也想不了。

接著很多人臉來到我面前晃來晃去,周圍的布簾被拉上,醫生拿了一張手術同意書給我,必須要我本人簽名,我能不簽嗎?我只能簽啊,那一刻我只是不停的想,會沒事的,會沒事的⋯⋯

我的手已經抖到無法自控,因為陣痛已經越來越厲害,我也不知道我簽了什麼,總之就簽了。

簽字後,馬上有十幾個醫護人員圍了上來(真的有十幾個,沒有誇張),他們替我四肢穿上手套腳套,又貼上儀器,最後一個帶有麻醉藥的呼吸氣罩上我的口鼻,我望著那光亮的手術燈,最後失去了意識。

在麻醉藥過了後,我醒了,傷口痛到不得了,我一醒就痛到哭了,護士馬上給打止痛。

才打完止痛,護士抱著一個襁袍的嬰兒給我看,我沒帶眼鏡,看不清楚,但是,我知道,我的兒子終於平安的來到這個世界。

我凝視著那個模糊不清的小臉,剎那間覺得,

所有的痛,都值得了。

兒子一歲多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