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我的第一部小說正式上線了

工商時間



我的第一部小說是《與蛇共舞》,寫於2018年,斷續的寫了兩年,直到2020年完成。

為什麼會寫小說,其實純粹是想找點事做,圓一下夢,滿足一下自己的想像,畢竟常常看小說,總是有很生氣的時候,怎麼這個主角就這樣,特別現在很多的網文,都當讀者沒智商,沒邏輯嗎?

氣不過,再看過那些網文,有點心高氣傲的覺得這些小白文也這麼受歡迎,我也會寫啊,於是便寫了。

打開Word開始寫,寫著寫著,開始滿額黑線,執筆忘字,不會形容,如何連接場面。

然後,我的Word操作,就是打完又刪,刪完又打,一直無法完成,而且在寫到一半時,總是卡住,然後腦裏又浮現一個新的故事情節,就會想放棄這個寫第二個,然後,再開新故事又卡住,之後又再寫。

這時才知道,原來很淺白的小白文,也是不容易寫,要寫得好看,更加不容易,看小說總覺得很簡單,但原來自己寫完全是另一回事。

於是,我就開始研究如何寫好小說,看了好多書,這才明白當中的原理,寫好一部小說真的一點也不容易,從此,我看小說也會看得慢一點,不在一目十行,而是細細的品味作者的文字,因為一字一句也是作者逐一打出來的。

終於靠著堅持和毅力,我完成了第一部小說,現在在原創POPO正式上線了。其實之前也在Matters發布過,現在修過稿後,會在馬特巿重新發布。

整部小說共有75章,因為版權問題,只能發布1-25章,如果喜歡看的,請多多支持,到POPO原創繼續追看。

看過的朋友,就不用再拍手了。

由今天起,每天發布一章。


內容簡介:

年少時,他們相遇在溪邊,在身份不明的情況,成為知己。

少年說:「妳等我,等我有出頭天,我回來娶妳。」

少女說:「不,我不會嫁人,誰我也不嫁。」

五年後重遇,當年的少女已成人婦,丈夫失蹤不久,還和一名花花公子的關係曖昧不清。

今天已成為朝廷重將的溫玉珩,氣憤當年的少女的說話,為什麼當年要拒絕他,是因為看不起那時一事無成的他嗎?他一定要捉她回來問個清楚,也要讓她後悔當年看不起他。

溫玉珩問:「為什麼當年妳不肯從了我?」

薛千柔道:「因為那時我傾心於你。」

---薛千柔是溫府的一名奴婢,溫玉珩是溫府的二少爺,少爺看上府中奴婢,想納為妾,怎麼這丫頭就是力抗不從,還要逃走,他偏要追她回來。

 ---她只是想過平凡人的日子,只是想掌控自己的人生,但是那人偏偏不放過她,沒辦法,她只是一名奴婢,賣身契還握在他手,怎樣才能拿回賣身契?那就先順著他意,哄他替她贖身吧。

溫玉珩:功名與愛情,為何要選擇?我兩者皆要。

薛千柔:若不能完完全全的擁有你,那我寧願一點也不要。

 *一場你逃我追的愛情追逐。

*一次情與義之間的痛心抉擇。


讀者評論:

《與蛇共舞》POPO原創網址:https://www.popo.tw/books/72834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