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讓我變成一張再造紙

我常常強調正能量,正面思維,那我是不是一個長期都正能量滿滿的人呢?

人啊,特別是在網絡,總愛以最好的一面呈現於人前,於是看著網絡中的各式人等,噢,總會想,怎麼別人過得總是那麼好呢?

我有一陣子,很熱衷於去減肥,168斷食、飲果露,還有跟著KOL做運動,可是我那小腹就是收不回去,總是看著那些網紅的苗條的纖腰自個兒發愁。

直到我觀看了一段視頻,運動的網紅,總是在我們面前表現最好的一面,纖腰、馬甲線、翹臀,這些形象好像牢不可破,好像他們任何時候都是這個樣子,其實不然,大家都是普通人,這位網紅很勇敢的表現了最真實的一面,吃飽後也會現小肚腩、坐下也會有車軚。

我追蹤了這位網紅好久了,一直好偑服她的奮發向上的精神,這次的視頻又再一次讓我欽佩她的EQ之高。

這件事讓我想起以前,我做幼稚園老師時,那些學生也常常覺得我不需要吃喝拉睡一樣,我們對那些網絡紅人、名人、明星,有時也是這樣的思維。

社會上推崇正能量,推崇奮發向上,然後,我們標籤化、形象化那些人,噢,別人為什麼都是那麼滿滿的正能量?那麼的有幹勁?我也必須要這樣,不能有一絲怠懈。

而當發現自己稍有一絲頹敗跡像,我們有時會選擇忽略,不予理會,有時我們會覺得自己無用,為何我不能像別人那樣?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情緒,每個人都會有軟弱、頹廢的時候,只是在那個時候,我們通常會變身成一隻蝸牛,綣縮在自己殼內療傷,不讓人知道,當一切的情緒都發洩了,將頭伸出來,又是陽光燦爛的一天。

容許自己軟弱,容許自己靡爛,我覺得並不是什麼壞事,在心情不好時就儘量變成爛泥、變成垃圾,恣意的釋放在心底積壓的負能量,不用內疚,不用自卑。

這就像一張被劃花了的紙張,上面污漬斑斑,於是我們放在水裏,讓它軟化,讓它變爛,再搞成紙糊,讓所有的污垢與筆墨都化為一體,然後再舖平晾乾,又變成一張可以重用的再造紙,而這一次,這張紙比以前更堅韌,更副有特色,即使我們稍有不慎,在上面無意添了幾筆,也不會過於顯眼。


從頹廢中再重新站起來的我們,會變得更加堅強,能面對比以前更大的挑戰,所以容許自己放緩下來,容許自己軟弱下來,適當時候放空自己,

然後,讓我變成一張再造紙。



送上盧巧音的垃圾


歌詞:

如果我是半張廢紙,讓我化蝶

如果我是個空罐子,為你鐵了心

被你浪費,被你活埋

讓你愉快,讓我瓦解

為你盛放頹廢中那媚態

留我做個垃圾,長留戀於你家

從沉溺中結疤再發芽

情愛就似垃圾,殘骸雖會腐化

庭院中最後也開滿花

被世界遺棄不可怕,喜歡你有時才可怕

沒法再做那些牽掛,比不上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完美得可怕,太快樂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灰燼里被徹底消化,我以後全無牽掛

什麼都不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