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活動提案—疫情下的天空】中期報告

(编辑过)

在發出提案邀稿後,馬上收到蔡艷秋的投稿,好開心,可是之後等了一天又一天,都還未看到有人投稿,心中有點忐忑,想著會不會廖廖落落的只得幾個人參與,到了第四天,收到猶真里斯的投稿,接著的幾天陸陸續續的收到投稿,截至今天,一共收到了20篇文章,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疫情之下,真的改變了所有人的生活,從大家的文章,看到了不同的國家,不同的人,如何面對疫情,疫情如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這次先做簡單的介紹,到總結活動時,再分享我對文章的想法。


1. @蔡艷秋 人間菩薩 

艷秋敍述了自己的經歷,在疫情期間病了,遇到了一位有大愛的婆婆在醫院做義工,證明人間愛常在啊。


2. @猶真里斯 反思 

猶真里斯去完一趙葡萄牙之旅後,疫情就大爆發,這場百年一遇的疫症,是否要我們人類作一些反思呢?


3. @塔拉拉 疫情之下,人的溫暖 

塔塔拉回顧了疫情初期大爆發,人們搶口罩的情況,還有因為疫情而解鎖快速料理的技能,人與人之間的雖遠還近,互相問候,讓親友之間的關係拉近了。


4. @每天都有新體驗 來自看不見的恐懼

因為這次疫情,慧君回憶了2003年正值沙士之際,常要出入醫院寫論文的經歷,文未也提供了有關病毒有用的小知識。


5. @Reader12 蔚藍的疫情天空

身處美國的Reader12,因為疫情已宅在家裡八個多月,而感恩節美國人大肆慶祝,又掀起了另一波高峰,不過疫情下人類的活動少了,天空更蔚藍了。


6. @卡卡 夾縫中的留學生

卡卡在荷蘭留學,道出了疫情期間,一票難求的境況,中國人被歧視的情況,幸好有其他的中國留學生一起抱團取暖。


7. @小FUNG 香港的天才防疫政策,市民出現「抗疫疲勞」 

小FUNG敍述香港政府的抗疫政策的矛盾的,同時因為疫情大家都改以網上教學,辦工,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他亦搜集了新冠肺炎的後遺症的有關資料。我很推薦他的這篇文章,搜集了很多資料,大家可以去看看。


8. @開掛人生 有著夢想和希望 

相對其他國家而言,台灣的防疫真的做得很好,開掛人生的日常生活沒有太大的影響,雖然有些計劃被打亂,但欣賞他樂觀隨緣的態度。


9. @宣宣 找到那曙光

宣宣因為疫情宅在家,卻找到一線曙光,那就是馬特巿,這點我非常認同。


10. @閱讀筆耕 遠距會議

因為疫情原來的實體讀書會取消,卻讓閱讀筆耕因緣際會的參加了線上讀書會,科技真是雙面刃,有時讓我們冷落身邊人,卻又讓我們有機會接觸更多的人。


11. @歲月靜好小燕子 與“筆”共舞

小燕子在疫情期間,拋開對疫情的恐懼,轉而與自己的內在對話,培養個人的興趣,畫畫、練書法、寫文章,好積極啊,超讚。


12 @今日丹堤大安店 過完這個冬季你是否還如往昔

說真的,我好喜歡這個標題^^,大安店也是因為疫情的衝擊而去學印度占星術來轉換心情,這占星術好像很有趣,原來的我,都不再是我了。


13. @陶樂思 2020昏暗混沌的天空

疫情下的天空對陶樂思而言是混沌的,本來有著很多的計劃卻被逼暫停,不過他同樣找到了𥌓光,就是馬特巿,一個言論開放的平台。認同~


14. @卡在時空縫隙的虫 焦頭爛額與充實只有一線之隔的一年 

小虫同樣因為疫情而導致很多計劃被中斷,這卻讓她反思生活上有很多技能要提升,理財、種植等。


15. @花笑儂 飲茶

村長介紹了香港人熱愛飲茶的文化,茶樓就是疫情的探熱針,每每疫情如何,新聞也會訪問茶樓的情況,香港人真的好愛飲茶。


16. @蛙抵加 跟地球和好吧!

蛙抵加在疫情時期,努力的增值自己,也用心的保持健康的身體,很積極的態度,讚啊。


17. @反現實派女子 聖誕樹獵人 Weihnachtsbaumjäger

因為疫情奧地利政府取消聖誕巿集,她與友人決定去砍鄰居的聖誕樹,我實在有點驚嚇,祝她順利,過一個有氣氛的聖誕節。


18. @无法 疫情反复,个人隐私再遭践踏

无法道出了國內對疫情緊繃的情緒,稍一牽動就會爆發,人們都失去了同理心,而這段期間,他就選擇安靜的閱讀。


19. @愛自由 對成都疫情的一些看法與思考

轉載了一位在成都大學生的文章,講述了國內成都因為再有感染者出現,而出現恐慌,他們的大學被封鎖,這篇文章分享學生的心情、待遇與當地政府的防疫態度。


20. @ewon 我的笔(咧)

ewon 是愛筆之人,細細道來筆與人、與時間、與科技之間的關連與起落,還有因為疫情,讓他再次提筆寫作,可喜可賀。在馬特巿開始寫作後,我常常覺得,什麼也別管,寫就對了。


離投稿截止時間還有17天,歡迎大家分享疫情期間所遇到的事情與想法,有關投稿詳情,請參閱【社區活動提案】疫情下的天空

還有感謝以上各位已經參加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