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今天寫什麼?


每天打開電腦,我都會有一翻掙扎,究竟今天寫小說還是文章?



在matters開始寫文章後,感到腦內的迴路開始運作,有很多的東西想寫,只是時間總是不夠。

我真正可以打開電腦專心寫作,都是在小孩上學後的兩至三個小時,而且並非每天也有這個時間,有時做一下家務,外出購置日常所需,也就沒有時間了。一星期能獨自思考寫作的也只有三、四天,這個時間對我來說十分彌足珍貴。

因此,我挺掙扎的,這麼寶貴的時間,我應該寫什麼先呢?從數據看,我寫的文章及閱讀筆記,怎樣看都是比我寫小說的多拍手數。

馬特巿的主流是文章閱讀,實在不是一個適合寫小說的平台,短篇創作還可以,長篇小說好像不太適合,還是網絡風格的愛情小說,而且逛得越久,我越發現這裏的作者都是卧虎藏龍,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了,獻醜不如藏拙,我是否該藏一藏呢?

是的,剛開始我並不準備拿長篇小說放在這裏,而且還是一部寫到心灰意冷的作品,我只想寫一些短篇和文章。

不過,可能這裏的氣氛太好了,作者同時也是讀者,在這裏互相交流作品,意義與放在小說平台不同,有回應,給予了我動力,也給予了我膽量,寫作是一件孤單的事情,孤單久了,總希望有人注意到,於是也有點衝動的,不經細想的就放了上來。

我是一個容易放棄的人,在我這人生旅途中,回頭一望,我好像沒有幾件事是做得完滿,很多事情,我都是三分鐘熱度。經常中途放棄會成為習慣,會成為生活的方式,我並不想如此,我覺得,我總要做一件讓自己覺得滿意的事,我相信,遠在未來的我,會欣賞今天的我這樣做。

雖然,小說讀者是小眾,但是我還是想繼續寫下去,當作是對自己的磨練,也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

我寫這篇帖子,是想對那些追蹤我的讀者說聲不好意思,文章和閱讀筆記應該是大部分追蹤我的讀者所想看到的類型,但是近期可能會少一點,我想集中精力完成餘下來的半部小說,完成後,就會繼續寫其他。

或許,我並不需要如此鄭重其事,或許,也沒有什麼人在意我在寫什麼。

只是,我向來重視溝通,也珍惜閱讀和追蹤我的讀者,才有此一說,雖說網絡世界不須太較真,但我還是習慣認真,沒有辦法,性格使然,一是不做,一是就認真做,經營這個空間也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