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週末港島遊記

自從二月香港爆發新冠肺炎後,都沒有帶兩兄妹去遠行了,一直都是樓下公園,點對點的去婆婆家或者爺爺家,真的很少出門。

觀望這疫情也不會一時三刻內完結,抗疫已經變為日常,生活還是要過,過份驚恐也是無補於是,所以,通過家中最慎重、最緊張、最多慮的一家之主點頭,終於可以帶兩個孩子出遊了,媽媽我可是鬰悶了許久呢!

趁現在沒有什麼遊客,便決定帶兩小屁孩去坐一下電車和渡輪。

以下對話,是當知道要坐船時,妹妹的一連串顧慮。

妹妹:媽媽,要帶蛋糕呀~

我  :點解要帶蛋糕?

妹妹:坐船會好肚餓。

我  :好快坐完,唔駛帶啦。

妹妹:船有無厠所架?

我 :無架。

妹妹:咁我好急尿點算?

我 :都話好快坐完,一陣就到啦!(滴汗)

我們先在港澳碼頭下車,便坐電車到灣仔,再由灣仔坐渡輪到尖沙咀,就在海傍閒晃,沒有遊客的香港很寧靜,挺舒服的,以前星期六、日我們都不敢出這遊客區,實在太多人了。

接著,就去了香港藝術館參觀,兩小屁孩,走了一天也不嫌累,下次可以再去遠一點玩了,然後回程時,妹妹由上巴士就睡到第二天,晚餐也沒有吃到。

兩人坐船起興奮,我的兒子自帶興奮因子,做什麼也是很容易興奮和很投入。

港澳碼頭、尖東海傍、重建的喜帖街
香港藝術館
香港藝術館展覧作品
從下午逛到晚上,兩人仍然精力流沛,沒有發脾氣,沒有喊累,真的長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