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釋放過去 確定未來


網上圖片


  釋放過去的傷痛、框架和局限的思維,接納現在的自己,為自己的將來策劃美好的藍圖。

  我們往往向外尋求,總是忘記最美好的就在自己這裏,當遇到困難困境時,我們往往會尋求外界的幫助,但不知道唯有你自己才能幫到你。

  在我們總是被過去所束縛,過去的傷痛,成人的教悔,思想的灌輸總是影響著我們的人生路徑,我們被灌輸要好好讀書,才能找到好工作,我們被灌輸,什麼樣的才是好工作好職業,在我們年青迷惘時,不知如何做時,我們總是聽著這些像是有經驗的話語,隨著他們的想像而往前走,我們被教導,你要找一份正當穏定的工作。

  於是,我們放棄我們的夢想,營營役役的生活下來,但是我們的心中一直有一個空洞,一個缺漏,一直無法填補,而且對現在的工作感到痛苦,對現在的生活感到不滿,因為我們一步步走來,都是走在別人的腳印上,有沒有一刻,你自問過,你究竟想過怎麼的人生,小時候,我們對未來總是滿憧憬,總是充滿希望,可是當愈來愈大,看到無數現實的境況,我們的心便開始變冷,然後變成一池死水,不再對未來有幻想。

  不要被別人的說話所束縛,不要被別人的境遇所影響,你要做的是捫心自問,你究竟想怎樣活?怎樣過你的人生?當你對你的工作感到痛苦,感到煩悶,請捫心自問,這是你喜歡的嗎?哪你喜歡什麼?你的興趣、你的夢想是什麼?現在大膽的說出來,你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大膽的說出來,你想過一個怎樣的人生,肆意的在腦在中規劃,想像未來的願境。

  思維就是原動力,推動你的行動,形成你的行為,行為養成習慣,習慣成為你的潛意識,助你發揮最大的能力。

  所以現在開始放下你的過去,怎樣放下,寫下來,將你的傷痛、不滿、不甘、遺憾,所有所有人生的負能量,黑暗面一些不為人知的想法,一些無法對人說的心情,全部交放到紙筆上,全部將他們鉅細無遺的寫出來,甚至一些你已經遺忘的事都會忽然浮現,寫下來,不要思考的寫下來,這樣才能釋放你的過去,每天獨自的寫上三十分鐘,要快寫,快速書寫,不要停下來想。

  若然你想不到自己有什麼想寫,就自問自己幾個問題,我在恐懼什麼?為何我會不甘於現況?我有什麼不滿意?此刻,我需要的是什麼?自然會有回答。

  同時開始檢視自己的習慣,將良好的習慣保留,不好的習慣要戒掉,然後為自己發展新的行為,例如早睡早起,以前總是匆匆忙忙的上班,現在可否早一些起床,讓自己能以平靜悠閒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天的開始。總愛在閒時滑手機的,可以放下手機,不要再讓腦子充斥無謂的資訊,好好想靜下來,讓腦袋放空休息一下嗎?

  然後開始,控制你的思維,很多人不自覺的就會有很多聲音在腦海喋喋不休的的著一些無謂的事,過去的一些糗事,將來的一些擔憂,若然你未能控制自己的思維馬上放空,可以試著說這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是零極限的內在清理話語,一直說這些話,你的腦袋有一陣鬆弛的感覺,很放鬆,可以隨時隨地的做。

  有意識的思考,有意識的生活,拒絕再做大海中的魚群,隨波逐流,人云亦云,這刻開始,向內尋找真正的自己。


寫於2019年11月的舊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