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Matters作者圈】 一個愛看書的人

  大家好,我是淡淡晴空。

  之前也寫過一篇簡介,可以看一下寫作這回事|新人打卡。

  首先說一下我的筆名吧,晴空代表著我希望經常可以維持著的心境,就是晴天,心𥚃常保持晴天。而淡淡就是淡泊的意思,一種淡然與豁達,成熟從容的人生態度,是我一直希望可以達到的人生態度。


  現實中的我是一個少言、愛發白日夢、樂觀、單純、善良的人(面紅),富有同理心,對待事情儘可能從多方面思考,還有很慢熱。

  我有八份之一的印度血統,與母親在6歲左右從內地來到香港,本來只是中途站,但因為某些原因,我們被逼滯留在香港,在這落地生根了。

  愛寫作的人大多愛閱讀,我從小學五年級接觸了第一本小說開始,就迷上了看書,以前大多看漫畫小說,從男孩子愛看的龍珠、足球小將到純情的少女漫畫,還有推理的金田一,柯南,我幾乎都會看,小說也是推理、科幻、武俠、愛情,只要是有趣的故事我都可以啃。唯一不看的,是鬼故事,因為我真的很怕鬼,加上自己想像力豐富,看完後我會怕上幾個月有餘。

  以前看書是消閒,現在閱讀是自我增值和開拓思維,我現在閱讀的書的類型,多是自我成長、寫作書、自我學習、身心靈、量子物理學、佛理、親子教養,還有經典的小說等等,錄之不盡,總之覺得有興趣會看。

  我一直相信與書結緣,遇到什麼書,忽然想看什麼書,也是一種緣份及內在的需求,很多時當下有疑問,剛好看的那本書,就解答了,這種事常有發生。



至於,我的空間主要寫什麼?


  • 閱讀筆記:紀錄我看過的書內容重點和讀後感。
  • 身心靈成長:我的身心靈成長路,身心靈健康等。
  • 親子關係:我有一兒一女,也曾是一位幼兒教育者,會分享一下我的育兒心得。
  • 影視劇集分享:全職媽媽,沒什麼可做,看劇是日常,分享好劇。
  • 心情記事:一些當日的感想和雜文都在這裏。
  • 小說連載:其實這才是我空間的主要目的,自前兩年開始執筆寫作,希望圓自己一個夢。


  來了馬特巿兩星期,還在摸索著,文章不多,希望可以做到每天一篇。

  不好意思,很生硬的一篇自我介紹,不過還是要趁這個機會厚臉皮的自薦,如果對我將要寫的項目或已經寫了的文章內容有興趣,請追蹤我,你們的支持,會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

  最後,感謝慕容兄辦的這個活動,很有趣,讓大家有更多的交流和更深入的認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