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生不帶來,死要帶走——智慧

  這個題目我想了很久,真的想不到死後要帶走什麼,我並不倦戀人生,相信人死如燈滅,與生前的一切,一筆勾銷,就算有輪迴,有因果業報,也是下一生的事,重新洗牌,重新再來。

  回望我庸庸碌碌的前半生,在社會跌跌撞撞,經歷了一些事,遇上了一些人,有些事讓我感恩,有些事卻又傷得我體無完膚,一路走來,從懵懂無智,漸漸了解人情冷暖及如何在當中立身處事,懂得保護自己。

  記得很多次在人生的低潮時,思緒在天人交戰,在自問生而為人有何意義時,好幾次靈光乍現,頓悟了一些人生的道理,像破繭而出,蛻變成蝶。重新看待自己以及這個世界。



你無法改變外在事件,所以你必須改變內在的經驗。這是在生活中到達主控權之路。
沒有一件事其本身是痛苦的。痛苦是錯誤思想的結果。
痛苦來自你對一件事的批判。去掉批判,痛苦便消失了。
一件事只因為你說它是對或錯而是對或錯。一件事並非本身就一定是對或錯。

摘自《與神對話》


  我慢慢的改變思維重新看待這個世界,以前的憤世嫉俗,變成今天的雲淡風輕。



寬恕是不去抗拒生命,容許生命經由你而活出自己。
其實我們一直都處在大腦或思維的控制之下,生活在對時間的永恆焦慮中。我們忘不掉過去,更擔心未來。但實際上,我們只能活在當下,活在此時此刻,所有的一切都是在當下發生的,而過去和未來只是一個無意義的時間概念。通過向當下的臣服,你才能找到真正的力量,找到獲得平和與寧靜的入口。在那裡,我們能找到真正的歡樂,擁抱真正的自我。

摘自《當下的力量》


  學習活在當下,計劃未來,擁抱自己,愛自己,肯定自我價值,接納別人的意見,珍惜我愛的人,及時去愛,是我現在追求的生活態度。

  這是我對生活的體驗,對情感的領悟,這些是我淬煉一生的智慧。

  如果死後能帶走,我想帶走我的智慧——

這樣,我下一生不會再將青春浪費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這樣,我下一生能做一個自信開朗的人。

這樣,我下一生更懂得規劃未來,不會落得一事無成。

這樣,我會更懂得珍惜和感恩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就這樣了,謝謝你看完整篇文章,傾聽我的這沒什麼營養的肺腑之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