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愛情城堡|珍惜我愛的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


  我相信緣份,緣份是一條隱形的線,牽引著你和我,來到彼此的身邊,不論任何形式,任何方法。

  記得那時流行網上交友平台,就是放一張相片上去,然後填上一些個人資料,交友條件,看到對眼的,就要附費,通過平台聯系。

  喜歡新鮮刺激的我,帶著好奇心將相片放到平台,結果有形形式式的人找上了我,他是其中一個,而且每次我打開平台,他都在首位,即是最近瀏覽過我的人。

  很快他聯系上我,我們做了網友大約三個多月,覺得他還頗有誠意的,便相約了出來。

  那天我特意穿上運動鞋,心想有什麼不對勁跑也快一點。

  到達約定地點,我從遠處打量他,但見他坐立難安,左顧右盼,之前看過他照片,給人的感覺是有點憨憨呆呆的,但看到真人後,似乎有很大的出入,打扮時尚,釘了一只耳環,身形不錯,肩寬腰窄,皮膚黝黑,雖然不算英俊,但挺有型的。

  我的心噗一聲的跳快了幾拍,吞了吞口水,走到他身旁,在熙來攘往的地鐵站,我們相視而笑,是一種既陌生又親切的感覺,我感覺到他的緊張,忽然我就淡定了,從他口中得知,他是第一次這樣認識朋友。

  這就是我們的第一次相見,即使過了十多年,還是記憶猶新。

  在第二次的約會,他就問我是否願意做他的女朋友,我爽快的說了聲好,那天進戲院,我們一直拖著手,沒有放開過。

  或許,這才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戀愛。

  我是一個自我保護意識很強的人,我怕受傷害,以前我總是很保護自己,不會放進全部的感情。

  因為害怕失去對方,愛會讓人變得卑微。

  不過,百般討好並不能留住情人,我非常了解這種情況,因為我曾經是被討好的那一方,看著別人的卑微,我只覺煩厭,我更不想成為令人煩厭那一方,亦不喜歡為愛乞憐,不平衡的愛情,總是會產生極端的行為,上一段感情讓我心力交瘁,我希望這次雙方能在對等的位置上,互相尊重。

  因此,我為自己重新定位,學習關心,學習付出,學習珍惜,學習敞開自己的心窩,讓他進駐。

  我們的戀愛很平順,志趣相投,少有吵架,唯一一次最嚴重的是,我記得那時已是深秋,晚上挺涼的,他來我家吃飯,我們卻在樓下吵架,他氣得轉身就走,我回家哭腫了眼。

  深夜,他傳了一條訊息給我,說對不起,很想見我,原來他一直在樓下,他說在轉身的一刻已經有點後悔,只是拉不下臉。

  我到樓下執起他冰涼的手,凝視他發白的嘴唇。

  他笑說沒關係,沒事就好。

  他眼裡帶著愛憐,摸了摸我紅腫的眼窩,輕輕的問,哭了很久?

  那一刻,我心折了。

  我決定絕不錯過這個男人,他值得我珍惜。

  今年,我們結婚十年,經歷過情感的高低起跌,終於找到一個讓愛長久的靈藥,就是珍惜和感恩。

珍惜我們的相遇相知。
珍惜我們相愛。
感恩你對我的付出。
感恩你總是為我著想。
感恩你仍然這麼愛我。

  當時間久了,激情淡了,剩下的只有累積下來的感情和習慣性的陪伴,有時會變成熟悉的陌生人,相處卻不溝通,相愛卻不表達,以為大家都知道,其實不然,陶晶瑩說,愛是要演出來的,沒有什麼是恆久和必然的,所有關係都是要用心經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