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寫作這回事|新人打卡

(编辑过)

尋尋覓覓,兜兜轉轉,我還回到這塊地上,小時候的夢想就是想做作家,後來成年了,現實啃噬了我的夢想,「作家這份職業是不能維生的」、「寫作是要靠天份的」,以前不像現在有這麼多資源,有教寫作的書,有這麼作家出書談寫作,我哪時還不知道,寫作是可以學習的,只是覺得自己不是寫作的料,學業的壓力,忙碌的工作,我放棄了耕作這塊地。

但是,每當我人生遇到困苦時,我都會來到這裹靜思,避難也好,尋求心靈慰藉也好,文字的力量,讓我有舒一口氣的空間。寫作就像一個默默等待我的情人一樣,與我藕斷絲連,怎樣也割捨不了,我希望這次可以和它地久天長,直到天荒地老。

我是一位全職媽媽,有兩名孩子,在成為媽媽之前,是一名幼兒教育工作者,因為見盡奇形怪狀的家長與小孩,也見過被悉心栽培的小孩,覺得孩子還是自己帶的好,至少不浪費自己多年的專業,但是成為一名全職媽媽與一名老師,卻是兩回事,在二寶出生後,我轉為全職,我失去了自我,孩子年幼時,我更加是沒有一絲的喘息空間,沒有了自己,曾經一度,我跌入了人生的低俗。

就在這時,我很想再次拿起被我遺忘的筆杆,我很想書寫,也就是書寫救了我,這時我就知道,我真的很喜歡寫作,我知道自己寫作的目的,不再是為了成為作家的虛銜,我只是純粹的喜歡寫,喜歡文字的表達,寫作讓我的情緒有宣洩渠道,寫作將我從低俗拉了回來,讓我回復理性,不再是一個常常只懂抱怨和生氣的人。

很高興可以在這個平台可以發表自己的作品,也可以看到很多好的文章,希望能在這個平台相互交流,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