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散文 |我們都是魔法師

最近有一個網紅,34歲懷了第七胎,除了祝福聲,也收到了很多酸言酸語,說什麼生這麽多小孩拿補貼,替孩子可憐,真有錢等等。

我一直有追蹤這個網紅,他們會一直不避孕的生孩子,是因為信仰的關係,而且兩人也很喜歡小朋友,他們的孩子都是自己教養,本身的三觀也非常好,我覺得這既然是他們的選擇,也就祝福他們,孩子在擁有眾多兄弟姊妹,一起生活,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最重要的是父母承擔責任,用心去教。

在還沒有網絡世界時,酸言酸語只會在人背後說,三姑六婆坐在一起道人長短,最後有些話透過熟悉的人,不小心飄進了當事人耳裏,情商高的,可以左耳入右耳出,情商低的,分分鐘自尋短見。

網絡盛行,在網上打幾個字留言,見著不人,酸人最喜歡反駁的就是,你不喜歡可以不要看留言,可是留言往往是猝不及防的映入眼廉,不會有危險預告,不是說不想看就看不到。

留言者覺得我只是打幾個字現而又沒有做什麼。可是,人類與動物最大之分別,是在於我們有語言,這種複雜的語言操作與溝通,令我們凌駕於所有物種之上,成為這個地球的統治者。

語言看似無形,卻是最有威力、也是最方便的雙面刃,它可以拉你到深淵,也可以送你上天堂。

言語刻薄的人,大多是對生活都不滿意,充滿著負能量,他常常說話傷人,但卻不知道,他長年累月傷害最多的其實是自己,因為聽得最多尖酸刻薄言語的人,往往是他本人,思想上的日夜絮絮不休,其實是在催眠自己。

樂觀的人,說話與生活總是帶有正念的,有正能量。他的生活雖然也有困難,但總是能迎刃而解,生活好像也滿幸運的,會遇到很多貴人與機會。

說到這裏,或許你會猜到我想說什麼了,是啊!這就是吸引力法則。

而我常常覺得,我們人類都是一名魔法師,一位語言的施法者。

因為這項法術人人都有,頓覺很平常,但是這卻是我們最有具威力的魔法,讓我們成為想成為的人,看到這裏,一定有人馬上反駁,現在的我,並不是我理想中的我。

這就是有意識與無意識的運用語言,在演化角度,我們人類天生就是傾向負面思想,多憂慮,這是因為在危機四伏的原始森林,我們要時刻保持驚覺,所以必須時時想著如何保命。

為了抗衡這種負面思想,心智必須自個兒的覺察起來,負面思想是自動自覺產生的,而扭負為正,必須由你自己覺察起來,想改變生活嗎?先由自己的思緒著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