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披荆斬蕀的哥哥》張智霖比賽變婚禮惹爭議

在還沒有看三公時,已經被劇透張智霖將在比賽中補回袁詠儀一個婚禮。當時第一個想法是,這些明星為了贏比賽,真是無所不用其技,連私生活也拿出來販賣營銷,心裏是鄙視的。

但是看完整個片段後,我服了。

不過網上評價非常兩極,我也來看一下這些爭議。

其實在節目中張有解釋,他覺得人到中年,在私下辦一個婚禮,邀請一班親朋好友,好像很別扭。

《無與倫比的美麗》這首歌正巧適合,張說拿到這首歌時,第一時間就相到他太太。

如果有看第一季哥哥或有留意張智霖的人,都知道他不是一個衝動行事,不顧後果的人,他說了他也有很大的掙扥,到底是做還是不做,他也知道會受到很多的抨擊,但為何還是決定做呢?

相信這和他在二公表現後暈倒入院很有關係,驟覺人生無常,想要做的,還沒有做的就儘快做,不然可能就沒機會了。

「這對比賽很不公平」,這是網上最大的聲音。

這不是素人選秀節目,大家的起點一樣,都是無人智曉。其實從開始這個節目就不是一個公平的比賽,因為邀請的參賽者有的是很高人氣,有些是過氣,有些是不太認識的新人。從一開始大家就不是在同一個起點上出發,何來公平,但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有機會踏上舞台,能被看見,才是重點。

而披哥從來不是一個以比賽為最終目的節目,這是只是一個披著比賽的真人秀,底蘊還是一個綜藝節目,能創造最大的輿論,有爆點吸引收視才是重點。

任賢齊組的成員人氣本來就低,就算沒有婚禮也不一定會贏。

而且,是不是每一個辦一場婚禮都能成功感動到這麼多人呢?未必,畢道他和袁詠儀一起已經三十年,他們的故事已廣為人知,相戀三十年仍然甜蜜,這才是最大的感動,這樣的真愛才是讓人感動落淚的。

是不是每一個哥哥都有勇氣無懼輿論壓大,頂著各種罵名:營造人設、為了比賽、自私的名頭,還是不顧一切的去為所愛來一場婚禮呢?

就這一點,我佩服他,他在節目中也預料被罵,也說了,要罵就罵他,不關他太太事,証明他從一開始就很清楚得失和後果。

當然也有人會說,他那隊人都是小弟弟,哪敢反對他呢?還有人說這個舞台讓三個哥哥變成了佈景板,然而他們其他也享受到成果,拿到了第一名,也增加了個人喜愛度。反正,這是張的選擇,他既然成就夢想,也同樣要承擔後果,很公平,喜歡罵的也可以繼續罵,因為從來沒有人,或一件事可以讓所有人喜歡,有批評是一定的,而且我覺得罵得也很合理。

然而,比賽得失只是一時,到最後被傳頌的是一個個精彩的舞台,一幕幕動人的瞬間,只要在舞台上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覺得這就是參賽者最大的得著了,特別是對那些不太有名氣的哥哥們。

很奇怪,世人憧景童話,但當真正的愛情童話出現在眼前,卻被質疑,卻被謾罵。因為有些人根本不相信世上有真摯的感情,看不見就是看不見。

最後,我只想說張智霖果然是人間理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