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風格寫作|造作

風格寫作活動,試範寫作

原文:

中午,某快餐店內,一名女子,三十歲,身高165公分,皮膚白晢,兩頰有雀斑,身穿一件淺藍色碎花連身裙,圍著一件紅色絲巾,在售餐處買了一個漢堡套餐。
她捧著餐盤去找座位,一名青年坐在她正要坐下來的坐位,她與青年發生衝突,最後青年面色不善的站起來,走的時候撞到她的餐盤,可樂都倒了下來。
女人指著青年的背影在罵了一會兒後,便開始進餐,擠茄醬時不小心沾到絲巾,她馬上拿紙巾清潔。
下午,她與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士,在咖啡店喝咖啡,她已經換了一條藍色的絲巾,男士說這衣裙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創作:造作型

在這如同希臘神話般的充滿陽光的午間,我邁著輕鬆又莊嚴的步伐走進了一間滿溢著歡快氣氛,帶我回到童年時光的快餐店。

在這個如夢似幻的快餐店裏,有一位女士顯得格格不入,她穿著淺藍色碎花過氣連身裙,竟然還搭配著一條血紅刺目,令人觸目驚心的奇異絲巾,她彷如來自於平行世界的一個人,無意闖進了這個美妙的餐廳,破壞了一切的和諧。

果不期然,她是一個外來者,一個破壞者,她帶著目的而來,就是要破壞這裏安靜和樂的氣氛,破壞一個安寧的午後。

她和一名青年因為座位的事情竟然吵了起來,吵得聲震全館,成為了所有人的焦點,就彷如在餐廳投了一顆炸彈,刺耳的聲音令我耳膜欲裂,我珍貴的、難得悠閒的午休時間,被炸得支離破碎,愉悅的心情被轟得體無完膚。

噢!悼念我的可憐的午休時間。

下午,這女人竟然如形隨影的又出現在我眼前,在一間咖啡店裏她和一名男士相談甚歡,原來刺目的血紅絲巾,變成了幽冥的藍。噢!我想起了她在快餐店被一包玲瓏小巧的蕃茄醬,弄得狼狽不堪,紅色絲巾都是碎碎點點的蕃茄醬,猶如暗夜裏點綴在天上的繁星。

如天空般蔚藍的連衣裙,配上來自五十代貴族格調的藍絲巾,整個品味都提升了不少,然而憑著我耳聽八方的傲人本領,坐在她對面的男士竟然說,還是配紅絲巾好看。

噢!這是什麼糟糕的品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