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女孩說:「我怕找不到一個比他對我更好的人了。」

我們需要將就嗎?

有一天,女孩悶悶不樂,我問她發生什麼事。

她說想和男朋友分手,但是又猶豫不決。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男孩對她很好,事事遷就,寵她至極,從沒有對她發過脾氣,工作的工資都是拿來和她吃喝玩樂,買禮物送她。就是因為他對她很好,所以當初即使覺得他不是她喜歡的類型,還是被男孩的舉止感動,和他在一起了。

然而,在一起後,她雖然和他一起很自在,活得像女王一樣,但卻對他越來越沒有感覺,連當初的一丁點兒感動和喜歡都沒有了,反而越來越覺得煩厭。

但是,她又害怕離開了這個百分之百以她為先的男人後,她不會再找到一個對她這麼好的男人。

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女孩的這種狀況,有一個對自己很好的伴侶,卻偏偏卻無法對他動心,反而越來越覺得對方沒有魅力,唯唯諾諾的有點討厭。

一段健康的關係,不應該只有單方面的付出,而另一方只接受,維持愛情的烟火應該是相互的付出與接受。

人們往往覺得接受那個才是被愛的,有著主導權。然而,愛情並不是一場角力,並不是只有接受愛才會快樂,有能力付出,代表著你心裏有愛人的能力,能為愛人付出,也是一件高興的事。

反觀事件中的男孩,不斷的付出,不斷的遷就,不斷的討好,真的能留住愛人嗎?為什麼反而令女孩覺得他越來越沒有吸引力,連最後一點的感覺也消失了?

健康的關係裏還需要互相尊重,當男孩隱藏自己的愛好,自己的情緒,全然的去迎合女孩,他便自降一級,將自己放在一個低人一等的位置。

一個人的吸引力,可能來自於第一眼的外貌,但如果深入認識後,發現思想空洞,都不會吸引到別人。

最能吸引人的是個性,當男孩事事以女孩為先時,他就失去了自己,失去了個性,也失去了自己獨特的魅力。

這種道理同時適用於男孩與女孩。不要因為愛而隱藏自己,如果那個人無法喜歡上真正的你,那他便不是適合你的。

也不要因為覺得怕找不到更好的,而將就這個自己不愛的。從來沒有更好的,只有適合自己的,情感上怎樣也無法來電,那就不要將就。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低,覺得這世上只有一個男孩會對妳好,要知道,妳會找到一個對妳好,而妳也願意對她好的人,這會讓妳活得更起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