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僵屍校園》|值得反思的校園欺凌

放心看,很少劇透~

會看這部影集,純綷是被逼的,因為挺討厭血腥暴力的畫面,自從多年前追了幾季The Walking Dead後,就沒有再看過,想著不過是不停的追逐以及死亡,外加一點真實人性暴露,雖然如此,但還是看到停不下來XD。

劇情走得很順,病毒怎樣研發出來,喪屍怎樣來,都沒有太過於突兀。

因為科學老師的兒子被欺凌至多次入院,不想兒子再軟弱被欺,他就研制了一種藥,令人在發怒時能及發揮超強能力,但當然失敗了,最後兒子和老婆變成了喪屍。

校園中的欺凌遠不止這些,到處都有欺凌,被欺凌的學生求助無門,學校希望將事件壓下,而忽略之,即使家長老師介入,一起對質,卻仍然徒勞無功,因為被欺凌的人擔心告發後,之後的被欺負的手段會更嚴重,所以也只有默默忍受,這是惡性循環。

不得不說的是韓國制作的影片都是很絕的,就是血腥到極致,核突到極致。

喪屍片的精粹當然是了無止境的追逐與逃亡,這套劇利用了學校的特殊環境,構思了多場很有特色的追逐場面,其中一場是圖書館的追逐戰,另一場是體育館的攻防戰,都是很有校園特色的場景,也完全利用了校園的道具來逃生。

唯一的疑惑,學生怎麼不用吃東西的,不會肚餓嗎?難道就真的是青春無敵嗎?

劇名《僵屍校園》令我以為喪屍只在校園活動,原來事件是由校園的欺凌事件引發的一個毁滅性的災難。

當大家都著重於劇情如何緊張刺激,人性如何在高壓力的環境下暴露,有極善良為了救學生而死的老師,也有極惡毒的為了証實自己是對的而陷害同伴的人。

但我也覺得這套劇某方面也在傳達著欺凌事性的嚴重性,必須要有更多的重視,雖然現實的結果未致於變成全城喪屍,但是每每看到有學生被欺凌至死,或因此而自殺的新聞的詳情,我都覺得很傷心,他們生前到底承受了多少身體或心靈上的折磨?

看這種災難片的樂趣,就是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會死的是誰,所有人都有機會死,明明每個人的戲份都很多,很立體,不像小配角,可是下一場或下一集就會死了。

很久沒有看喪屍片,覺得這種災難最可怕的並不是死亡,死並不可怕,而是還在生的人,眼看著親人變成了一個了無人性的怪物再攻擊自己,這才是最殘忍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