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尚氣與十環傳奇》東方玄幻與西方奇幻crossover

純粹個人觀感,可能少許劇透。


一聽到梁朝偉拍Marvel系列電影,我眼睛一亮,心想一定要看,那時還沒有上映,看到很多人已經先負評,畢竟外國拍中華元素的電影,前車可鑑,大多是慘烈收場。


不過,為了支持梁朝偉和陳法拉,我還是買票入場。

劇情上,完全是一貫英雄式的套路沒什麼好說,只是這次這個不是什麼陰謀大師,而是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的愛太深,而被利用。

先說兩名主角,我覺得女主角奧卡菲娜的角色挺好,角色的定位就是有點灰諧的搞笑,我覺得配合她的樣子來做,完全可以入戲,很到位。

看到男主角,我忽然想起李榮浩,楊丞琳都說,看著看著就習慣了。所以,我也看著看著都習慣了,只是有幾幕大頭,沉到水底的畫面不太有美感罷了。

反而飾演男主角的妹妹張夢兒,覺得她挺突出,有鮮明的個性,而且也有個性美,辨別度高。

如果論及三個角色的成長弧線,我覺得男主角真的是最不突出的一個。

再說陳法拉,在TVB時,我已經覺得她很美,而且是很有個性的女性,雖然已經三十八歲,過了美貌的全盛時期,但是很有韻味,雖然整個劇戲份不多,但卻是最重要的人物,那場與梁朝偉的打鬥很唯美。

至於梁朝偉,什麼也不用說,他撐起了整套劇,他把中國人那種嚴父的角色完全拿捏精準,武打場面也非常的帥,在歲月沉淀之下,更讓他充滿魅力,話說後來他死了,我都沒什麼心情看了。

在打鬥場面的設計,特別巴士打鬥那部分,有些成龍電影的感覺,就是有點灰諧搞笑,然後又驚險。澳門大樓高空打鬥也很流暢好看。

在中國元素方面,發現很喜歡用竹林,那個竹林會動,是參考了八卦陣的變奏版嗎?

劇中的大羅世界,用了很多山海經的元素,有九尾狐、鳳凰、馬身龍首神,那隻變成了可愛寵物無臉有翼的是混沌帝江。無疑的,特技做得很美,但是外國人就是無法拍出那種中國風的仙氣與唯美,還有一點神秘感,只是拍出了進入童話世界的感覺。

令我不禁想起李安的《卧虎藏龍》,為何外國人會趨之若鶩,就是拍出了那種中國人才能領會的唯美與意境。

最讓我吐糟的是那條神龍,怎麼是白色帶點潑墨式的紅,像被剝了皮一樣。

為什麼我說crossover呢?

大羅境內所有的生物都是參考山海經的神獸,但是最終BOSS,卻是一隻像魔界故事那樣的怪獸,看了有影評說那是參考蠱雕,但我覺得不像。最後一戰,還是慣性的大量魔獸飛來飛去的,就是一貫的大混戰作風。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只是比較出戲的是,明明在說英語但不時又說幾句普通話。

劇中的笑位也適宜,不會太尷尬,只是所有笑位都不及楊紫瓊對男主角說的那一句:「你長得像媽媽。」全院觀眾都笑出了聲。這是故意的嗎?

最後,關於十環的由來還沒有交代,會有下一集。不過,沒有梁朝偉,我應該不會入場了,畢竟這些年這類英雄式的電影已經看到有點沉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