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我也開爐了|晴空的書櫃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一磚一瓦,慢慢的,一步一步的構成。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怎麼明明是一樣的文字,一樣的硬件,有些人就是寫得很優美,有些人就是寫得很感人,有些人就是寫得幽默,明明我只是在讀文字,卻從字裏行間看到不同的面貌,不同的思維,不同的世界,文字是奇妙的東西,單一個看就平平無奇,合起來卻能千變萬化。

本來只打算寫小說的我,會來這個平台寫作,算是一個意外,竟歪樓的去寫文章。不過,我總是相信事情冥冥中自有主宰,我申請了兩次圍爐也失敗了,然後打算不申請了,後來在某君的提議下,又再申請,想著這一次再不成功,我就安心神隱去了,竟然不到一天就收到回音,實在有點喜出望外。

然後,我在不禁沉思,為什麼我在最忙碌的時候,手癢去申請圍爐,這不是給自己忙上加忙去了?

然而,我一直相信每個機遇的到來,都是宇宙最好的安排,所以就既來之則安之好了。

因為近期的挺忙的,害怕文章更新得很慢,所以我的圍爐是可以免費進入,如果想進來可以留言啊。

不過,別急別急(其實有人嗎?),進來之前,還是先看看我的圍爐有什麼菜合你胃口吧。


晴空的書櫃會有幾項主題:


分享育兒教養

雖然我在教育幼兒比較有經驗,但並不代表我的方法一定全對,但是我接觸的幼兒一定比一般父母為多,所以可以分享實際的方法。在圍爐內,可以討論有關育兒的難題,通過集思廣益一起討論解決辦法,或許問題未必一定得到解決,但是,在討論過後,我們知道大家都面對著什麼樣的難題,也發現「原來不只有我有這樣的育兒煩惱」,能讓孤軍作戰的父母,不再覺得孤單,因為原來大家都有同樣的疑惑。


育兒教養其實一直是我想主力分享的方向,我對該類文章的自我要求比較高,所以常常寫到一半就寫不下去,不過既然起了爐,我會努力的寫下去。


分享心靈成長

關於心身靈的成長與轉變,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蛻變的過程,由自卑變成自信,由愛別人變得懂得愛自己,由只懂索求變成懂得付出,由憤世嫉俗變成懂得感恩。是什麼促使我轉變,是什麼讓我從育兒的抑鬱走出來呢?我怎樣面對低潮呢?

透過分享我的身心靈成長,希望能讓還在低谷的文友一點啟發。


思想的探索

近兩年才開始執筆寫作的我,曾經覺得自己的人生很平凡,感覺沒有什麼可以分享。

不過,外在經歷的平凡,並不代表就是平凡無奇,內在的矛盾,內在的經歷,也是一場旅程。

我很喜傑德的一句說話:「我用思考催毁了宇宙。」

《項塔蘭》也有說過:「當鐐銬是你唯一僅有的,那份自由將帶給你無限的希望。是要痛恨還是要原諒,這抉擇足以決定人一生的際遇。」

思想是有趣而值得深研的東西,不同的想法讓每一個人看世界都染上不同的色彩。

探究思想,這將由「自由書寫」的方法呈現出來,透過自問自答的方式去表達去宣洩自我,未必是什麼好文,但這是我一直想做的一種自我紀錄。

由於這比較私密,所以這部分的文章會鎖起。


分享創作小說的心路歷程

其實有寫過兩篇有關的文章,我喜歡看名作者的寫作經歷,甚至是名不經傳的作者的寫作歷程,作為同是懷著小說夢的作者朋友們,看到有人在同一條道路上有著同行者,或許能讓自己更堅持的走下去,寫作是孤獨的工作,但是並不孤單,一路走來,還是會遇到很多有志一同的人。寫作創作,是一個聊不完的話題。


我的圍爐主題是不是很雜,所以才叫做晴空的書櫃,因為書櫃裏什麼類型的書也會有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