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拍手數好像少了,其實內在價值高了

官方勸喻謹慎拍手後,拍手數真的少了很多,不禁聽到一些聲音怨聲載道。

其實之前大家不停不假思索拍手,雖然表面上是得到了很多的拍手數,但是每一拍的內含的likecoin價值真的很少,我還常常收到0 like coin 的拍手,而最近明顯減少了很多。而每一拍的內含價值也升了。

首先說一說我自己吧。我上年九月中旬加入馬特巿,很快就成為了讚賞公民,我一直是1.0的讚賞公民。

有一段時間,我也因為別人給我拍手,基於禮貌和一些複雜的心情,也有點迷失了初心,也會回訪回拍,每次也是拍好拍滿。

我有觀察到那時自己拍出去的like值很低,即使5拍也只0.056這樣,現在自己看到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這樣對非常用心寫文的文友點不公平。

最近我也開始有意識的拍手,相信當初設計1至5拍,是有其用意,這個不用言明了吧。

當我也開始調節自己的拍手後,我給出去的like也明顯的增加了。

這是今週的,我一共拍了62部作品,有41名創作者,給出去的總LIKE有61.6461, 暫時每5拍有1.59. 即使1拍也有0.18


可能大家只看到這數值沒有什麼感想,沒比較沒傷害,再看看下面這組吧。


找到一個這週總LIKE差不多的,LIKE總數有66.5, 但是拍了215部作品。


這週的5拍只有0.66-0.046, 大家應該感受到謹慎拍手,和隨意拍手的分別吧。

如果是讚賞公民1.0,每月的讚賞基金會根據拍手的習慣,而作出調節,如果你常常拍得很多,那每一拍就分配到很少LIKE,反之亦然。

然後再看看整個7月的我收到的拍手數據吧。

7月第一週的平均每拍價值是0.465

第二週是平均每拍的價值是0.57

第三週的平均每拍價值是0.8786


第四週的平均每拍價值是0.61

這是本週的,平均每拍價值有1. 0

可以從一個月看到每一拍的價值的變化,0.465 , 0.57, 0.87, 0.61, 到今週的1.0, 真的感到拍手的價值在回升。



以上這個是我昨天發的一篇文章,每一拍平均有2.46,打開liker land 時真的嚇了一跳。

或許有人會說當中一定遇上了久未拍手的巿民,所以才會這麼多,我不知道,也有可能,最近我也有遇過,5拍有26,39, 最多的有69 ,其實這些都不多,有巿民也遇過5拍有500或過千的都有。

但這些都是偶然,可是為什麼會出現這個偶然,為什麼這個偶然不是出在你和我,而是出在他們身上。

因為他們的文章真心寫得好。

我一直覺得只要用心做好一件事,就一定會遇到好事,若然還是遇到壞事,那壞事一定是為了讓你遇到更好的事,是不是過份樂觀,哈哈,沒關係,可以無視我。

而不是總想著走捷徑,想著出最少的力,卻要得到更多。或許一時三刻可以得到很多,但絕非長久之計,而且更會助長歪風,最後帶壞整個環境,連自己也遭殃。

我並不反對社交拍手,甚至贊成社交,特別是對新來的巿民而言,去拍手去宣傳自己是正常的。我在這一篇文章也寫了初衷,但是社交拍手之後,讓自己多了曝光之後,你有沒有能力長久抓住別人的眼球,最終還是要依靠自己的實力。

所以最成功的人往往是懂行銷自己及真正有能力的人。

不知會不會又有人問,你怎麼又讚成社交拍手,這不是亂拍手嗎?其實所有的東西沒有絕對的對錯,往往錯誤是來自於走向了極端,不再受控,最好的拍手與社交,還是採取中庸之道,適量就好,也不要操之過急,舒服就好。


後話:文科人真的不喜歡做數據,頭好暈,還花了好多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