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最接近死亡的一刻

在上一篇發布的短篇小說《愛妳不愛妳》,有一段是寫主人公被強光刺到眼睛,然後有一剎那失去意識的,然後尋回記憶的片段。

關於這個橋段,其實是我的親身經歷改寫,是中學時期,我記得是考試的最後一天,放學後我在車站等巴士,應該是考試期間的壓力太大,我在等巴士時,忽然心跳加速,即使張開眼,也只看眼前的景物被黑暗掩沒。接著我失去了意識,但是,在屁股撞到地上就醒來了,雖然前後不過幾秒,但是在意識上,我卻覺得過了許久。

所以,周遭的路人都以為我只是跌倒,也沒有人知道我曾經失去過意識,過了一會兒巴士來了。

我上了巴士才發現大件事,我是因為心跳突然加速才暈倒,醒來後,有巴士就上了車,然後我的心跳一直沒有回復正常的跳動,還是在高速的跳動,我的耳膜快被自己的心跳聲,震得鼓鼓作響,我的手放在心口,彷似被震得在顫動著,我開始喘不過氣,心口很痛,整個人處於痙攣的狀態,我痛得在飊眼淚,那時我在想,我會不會死在巴士上。

這樣的心律不正,足足有差不多半個小時以上,是我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我平時也會有心律不正,也會眼前一黑,然後有點暈眩,但大多數幾分數就會沒事,但那次最嚴重的一次,即使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對這件事印像很深亦。

前些日子,很多年沒有再發作的心律不正又再來找我了,我躺在沙發上不能動,只聽到自己的心跳聲,耳朵嗡嗡聲,我儘量的不動聲色,不想嚇著正玩耍的孩子。

這件事之後,我叫老公在家裏裝CAM,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會否有哪一天,我忽然間不醒人士。而且,我也教了孩子應變的方法,如果我真的有事,第一時間要打給爸爸和外婆。哥哥是很感性的孩子,聽到我的交待後,就哭了起來。我唯有安慰他,媽媽沒有事,只是預防罷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在想,其實一個成人照顧小孩,真的要裝CAM,不但為孩子著想,也為大人著想,如果孩子還小,真的不知道如何求救的。

人生,真的很脆弱,我們以為自己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做很多的事,但是,生命實在有太多的意料之外,最重要還是抓緊眼前的幸福,珍惜當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