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小說|《夢想地圖》後記

我是第一次在一個半月內,寫完一本書,說真的因為要參加比賽,是有一股不得不完成的動力在推動我,試過最多一天寫了六千字。

往年,比賽都在七月開始,今年提早在六月開始,真的是天助我也,因為我還愁七月沒空,現在我終於趕在六月尾完成了上載,然後,任由它自由飛翔吧。

我一直很喜歡姐弟戀的劇情,我喜歡禁忌之愛的故事,正想著下一個會寫兄妹戀,然後,電視劇的姊弟戀都是有一個套路。就是,女主角多是女強人,然後男主角是他的下屬,或者是一個合作的伙伴,接著女主角在職場上遇到了很多的問題,男主角總會去幫忙。

基本上,都是這樣的一個套路,而且女主角都是很能幹的人,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有一個特別一點的故事,反轉一下呢?

所以,我設計了一個這樣的人物,莫曉晨,她只有高中學歷,還有兩個孩子,沒有工作經驗,高中畢業後就嫁給了丈夫,然後,在丈夫死後,獨力撫養一對兒女,樣貌也不是特別的出眾,只是清秀現而,然後配上一個非常帥氣的小弟弟會發生什麼事呢?

整個故事,男主角都沒有那種英雄救美的橋段,女主角也沒有依靠男主角太多,一直是靠自己面對各種的困難。

我想寫現實的故事,卻又喜歡在現實中帶點夢幻的成分,所以男主角是一名非常帥氣陽光的男孩,最後還會成為大明星,而他們的故事到底是怎樣呢?

我只能說,我喜歡療癒式的故事,對於夢幻的霸總、完全沒有理據的甜寵,我覺得太不真實。

雖然現在看起來,男主還是有點過份的好,我希望下一次可以設計一個更加不完美和複雜的角色。

這次的女主角,原型就是我,我從女主角口中說了很多自己想說的話,也是我的價值觀所在。

不劇透的寫一篇後記,真的有點難,我只能說,我今次真的盡力了,但重看文章,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常常在修稿時感到汗顏,期望我能一點點的改進,下次能再寫好一點。

整篇故事已經上載,如有興趣的可以到以下網站閱讀。

https://www.popo.tw/books/743148/articl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