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閱讀筆記|《科學證實你想的會成真》(一)


一直以來,「只要相信便會成真」、「吸引力法則」,這些說法看似很玄,被某些人信奉,也讓很多人嗤之以鼻,現在經過科學的解釋,終於明白為何想法會成真。

這本書並非勵志,也非心靈雞湯,書中提及了很多量子物理、腦科學等專業知識,專業名詞,讀來有點硬,有時一段句子,我反覆閱讀兩三次,還是未明白,要直接朗讀出來,才明白其含意,對我這文科生來說頗有難度。

書中舉出了大量的實驗與一些真人真事的例子,來証實思想如何影響我們的實相。因為含金量很高,所以這次的筆記會分幾篇來寫。


大腦中的神經元

無論在我們入睡還是醒的時候,我們的大腦都沒有休息過,時刻的在創造和摧毀細胞,其中我們經常使用的迴路會持續增長,即使是連八十歲的人也不例外。

「神經叢內的神經元若是反覆受到刺激,突觸連結的數量只需一小時就能加倍。」

如果固有的神經元路徑在三星期內沒有任何活動,身體就會開始將它拆除,將材料投放在活躍的迴路上。

所以,要經常使用大腦,持續的鍛練,這樣才不會退化。

無論在學習新的技能、嗜好、適應新工作、新事物,我們的大腦都不斷的在建構和拆解的工作,將舊的迴路拆去,加強新迴路的功能。

那是什麼來決定我們的大腦向哪一方面成長呢?

就是我們的心智,我們的想法,所以我們想法形塑著我們的大腦。

研究証實,正念冥想能讓大腦的調節情緒的組識增加了22.8%,這讓我們的記憶力增加、壓力減少、反應加快。

我們每天的新想法,注意力,都在命令我們的大腦創造或強化某些神經迴路,只要我們有意識的去選擇思考,就能讓自己有顯著的改變,直至能改變人生的面向。


每一個細胞都有能量

「身體的每個細胞都有各自獨一無二的電磁場,建構你細胞的原子的也都有它們的電磁場。」

如放兩塊磁鐵在桌上,然後在四周撒滿鐵屑,就能看到它們磁場創造出來的能量線。若再加一個大一些的磁鐵,能量場會再度改變,紋路也會變得更為複雜。

這就如我們腦內的神結元也是如此運作,它們能產能量場,形塑四周的物質。

同樣,外面亦有更大的能量場,如地球的重力場,就像那更大的磁鐵,影響著我們,而我們發出的能量場也同時對這大能量場會產生細微的影響。

我們每個人都有能量場,這電磁場會由身體向外延伸約五公尺,如果你與某人在五公尺之內,即使什麼話也沒有說,電磁場還是會互動溝動的影響著彼此。


先有能量,再有物質

一直有一個誤解,能量是物質的附帶現象,但實質是,能量創造物質

例如,若我們不小心割破了手指,皮膚會重新生長,身體的電磁場提供藍圖讓新細胞能夠生長成原來的樣子。

就如之前的磁鐵實驗,如果撤掉桌上的鐵屑,再重新再灑一遍,還是會排列出和之前一模一樣的圖形。

「癌症先在能量場出現,然後才在物質面的細胞出現。」

在一九四七年,研究人員發現患有子宮癌的女性與正常女性的電磁電荷是不一樣的,接著他們便檢驗一群未診斷出子宮癌的健康女性,其中有人出現了子宮癌電磁訊號,這表示,這些女性雖然看似健康,但日後卻會發展出癌症。


所以,是能量場先建立了模板,物質才依據這些模板來聚合。所以改變能量場,就能改變物質。


神奇的水

我們身體有70%的水,我們每天也會飲水、沐浴,這個看似日常接觸到的物質,卻是意外的重要。

一項研究指出,使用經治癒師加持過30分鐘的水來灌溉大麥種子,意外的發現比對照組,有更多的種子發芽、作物長得更高大、葉綠素成分增加,葉片也明顯更為強韌。

「水分子有許多可能的鍵結方式,而在水中傳導某種特定音頻會改變這些鍵結方式。水會與這些頻率共鳴,經過這樣子處理過的水帶有治療能量。」

音頻能創造不同形狀的水,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但原來,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水的形態。

一群大學生參與了一項實驗,每個人用皮下注射器吸一管水,然後在顯微鏡的載玻片上滴一組水滴,然後發現每一個人的水滴形狀雖類似卻都不儘相同,但是同一個人無論滴多少滴,其形狀都是一樣。

學生滴出來的水,每個人一行



思想的力量無分遠近

中國氣功大師也曾做過水分子改變的實驗,研究人員先後做了十次實驗,只有第一次是站在水的附近,其餘九次都是分別站在七至一千九百公里不等,但每一次他都能讓水發生明顯的結構改變,但是對照組則沒有任何的改變。


美國加州的研究所也針對遠距離做了一項實驗,他們將水放在一個可以阻隔所有輻射與傳統電磁場的特製房間內,然後讓一群在東京的兩千人團體,將正向的意圖聚焦於此,後來由一百人客觀評審觀看這兩組水所形成的冰晶,是比起對照組更為美麗的。


ETF情緒釋放技巧

ETF情緒釋放技巧,常被稱為ETF敲打操,是一套敲打穴位的能量心理學方法。全程不需一分鐘,已經有超過一百份臨床實驗證實對憂鬱症、焦慮、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療效的整合分析,其療效遠超過談話療法與藥物。


藉由改變思維,來改變我們的物質世界


愛因斯坦說:「我們所謂的物質其實是能量,是能量的振動降低了某種可以被感知到的程度。其實根本就沒有物質。」

藉由改變想法,改變專注的事情,從而改變腦內的神經元,再改變自己的能量場,然後再影響周遭的能量,從而改變實相,絕對是可信的。


書中的內容先分享到這裏,下回待續。

現在分享一下我的自身經驗。

在成為全職主婦後,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專注在照顧孩子上,沒有了自我,後來常常感到身心俱疲沒有自信,脾氣也很差,那時我很想改變現狀,我想有更好的自己,隨著我的這個想法萌生,我的潛意識就替我一直的尋找辦法,先是我發現了一本書叫《靈魂寫作》,這個我之前的文章有介紹過,這本書改變了我,也讓我釋放了大量的負面情緒,這時巧合嗎?當時書店只有一本這樣的書,還是放在櫃下面一點都不起眼的位置,由我萌生這個想法後,我的能量場就發出了訊息,然後這本書就出現在我面前,書中完全是我需要的訊息,有時,不知大家有沒有察覺,有時我們在腦中發出了一個想法或問題,然後過了幾天,忽然就會在某個書頁,某一個地方,或從某人口中得到答案。

我老公也有這樣的經驗,他非常的喜歡在網上購物,他常常告都會發現,他腦中想著某樣物件時,那樣物件就會出首在購物頁的頁首,而他百分百肯定,他沒有上網搜尋過,也沒有說過,只是心中有過想找這個物件的念頭罷了,而因為他非常的在意這個現象,所以這個現象出現得更加頻繁。

以前我都不明所以,只覺得是他多心,現在倒覺得是能量場的力量,是一種共時性。

像我發現MATTERS的過程也是一個能量場的發出訊號,隨著孩子長大,我一直想在能照顧孩子的前提下,能賺點外快,後來就想著寫作可否賺到錢,然後就向這方面專注的尋找,然後就找到了這裡,一個溫暖熱鬧的社區,在此之前,我真的一點也不知道有這個地方的存在。

當你專注某樣事情,雖然未能立即看到實相,只是在形成中,持續的用信念發出訊號,終有一天想法會成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