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隨遇而安2.0

(编辑过)

最近馬特巿好像又有新的功能上巿,自之前的2.0後,在消化了不同的意見之後,再自行反思了一些日子,究竟我最初在這裏寫作是為了什麼?

其實,就只是想寫現而。

但是當人得到了更多之後,就會有私慾,就很難割捨已有的,希望保持現狀和害怕改變。

當初,我寫的那篇文章,是以為2.0就是全數支持某位作者,我並不知道原來還有創作基金會分出like coin給作者,所以才有這樣的擔憂。

不過既然2.0的公民拍手,仍然比不是讚賞公民的拍手獲得較多的like coin,我對這個2.0計劃已經釋懷了。

而且,讚賞公民並非只為matters而設,還有支援其他的平台,所以說這是宏觀與微觀的分別,沒有對錯,畢竟每一個計劃推出,都並非完美,所以有1.0 2.0 3.0?適當的討論也能讓設計者知道大家的心聲,希望能將這個讚賞機制可以做得更趨完善。

如果真的有很多喜歡的作者,也有折衷的方法,例如輪流支持,每個月或每季支持不同的作者,而@Daisy 的方法更是聰明,就是另外開小號支持,那就可以保有1.0和2.0了,真是茅塞頓開啊。

馬特巿又即將推出新功能,其實我挺期待新功能的,不過麻煩在推出時,可以對功能有詳細的介紹,上次2.0的那封電郵真的太簡陋了。

看見大家很積極的開始推廣訂閱方案,我也在想,我有什麼可以推廣?是不是也要積極一點,畢竟現在新加入的巿民,只能選擇2.0的方案,1.0要15000 like coin很不划算,正常應該不會有人申請吧。

最近剛看完了師北宸的《讓寫作成為自我精進的武器》對寫作的原由,有了更深入的體會,寫作最終的得益者是誰?

是自己。

無論我們寫的文章,是寫給讀者看的實用文,還是純粹抒發己見的心情文,其實在產出這篇文章時,我們一直在梳理自己的思路,在以更有邏輯的方法,寫能順暢的寫出自己的看法或心情,這個輸出的過程,最大的得益者是自己,不斷的產出文章,是在磨練自己的寫作技能。

如果文章現階段還是未能得到更多人的讚賞,那就繼續寫到有人欣賞的水平,這是一個很好的磨練,漸漸的一定會累積到欣賞你的讀者。

在吸引力法則中,當將所有的熱情與專注力投入到你所喜歡的事情上,一定會發生意想不到的驚喜。但是,如果每天只懂抱怨,怎麼我的文章拍手數這麼少,那你就持續只會得到少的拍手數,因為你只專注在這件事上喔。

能隨時有意識的覺察自己的想法,繼而修正負面的思考,人生就會改變了。

馬特巿重社交多於重內容,現在是有這個傾向,那對於不善社交的人,是否就很輸蝕?

不善社交的人,怎樣能吸引更多的讀者?

那就由寫文章開始吧,若是由心而發的文字,是有溫度的,也會讓人有更多的感動,寫多一些自己的觀點,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經歷,讓人從文章中認識你,當文章發佈到網上,你的社交模式就啟動了。

在馬特巿,我決定隨遇而安,只要心安,怎樣的變動,也不會打斷我繼續創作的熱誠。

至於,要設計怎樣的方案吸引人訂閱我,我也會繼續思考。

首先的是,不要固步自封,覺得自己不值得,這是我反思後的得著,當我們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支持,那就不會有人支持,但是當我們覺得自己是值得時,我們的腦神經就會啟動,找出各種讓自己變得更值得被支持的方法。

我們的每一個思想,都散發著力量,都是一個頻率,當你肯定自己的價值時,別人也會看到你的價值。

我記得當時有很多素人作者都有與我一樣的煩惱,我們有什麼特長吸引到別人訂閱我們呢?

那就學習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支持的,然後開始找出自己值得被支持的地方,大腦就會活躍起來,為你搜尋答案。


寫完這篇文,要和大家暫別了,我要閉關寫小說,直至完成為止,希望能在三月底完成,因為馬特巿的引誘實在太大了,常常分心,經常就想在這裏寫文章,然後我又沒有時間寫小說了。這樣宣告,其實就是迫自己要專注。

下回再見。

P.S.最近我發現馬特巿多了很多寫小說的人加入,我也替自己宣傳一下,本來我是有在馬特巿連載小說的,但是轉為簽約作品後,現在只能在POPO原創發佈,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一看,留言交流交流。


--這是我的FB專頁

--這是我的POPO原創小說

--我的讚助連結:https://liker.land/mmw1215/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