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超級姐弟戀,讓我看見最美的愛情

(编辑过)

在2017年埃爾.馬克龍成為了最年輕的法國總統,他與太太一起跑上台對群眾致謝,與此同時,太太碧姬給在他的手背上深情一吻,而馬克龍就順勢將太太擁入懷中。

當時,馬克龍39歲,碧姬63歲,他們兩人相差二十四歲。


碧姬.瑪麗-克洛德.托涅在馬克龍的中學擔任法文老師及戲劇社導師,她的父親在亞眠巿經營巧克力店,是巿內馳名的品牌,家境富裕,在21歲嫁給了在銀行工作的丈夫,育有兩女一子。她並不甘心做一個全職太太,一直進修,在36歲考獲了教師資格。

15歲的馬克龍與碧姬的女兒是同班同學,馬克龍是在參加戲劇社時與碧姬相遇,那時碧姬已經39歲。

碧姬是馬克龍戲劇社的導師,年僅15歲的馬克龍有著超乎年齡的思想與識見,他深深的被成熟的碧姬所吸引,還借口一起寫劇本來親近她。

漸漸的碧姬發現了少年的異樣,但只當作是青少年的一時熱血,並沒有多在意,可是隨著相處的時間增加,兩人漸漸的互相吸引,越走越近。

最後,被馬克龍的父母發現了,他們馬上送兒子到巴黎讀書,馬克龍的母親還找碧姬攤牌,可是她卻說:「我無法保証什麼。」

而在馬克龍臨走時,他對碧姬說:「我一定會回來娶妳。」那年他十七歲。

在他讀書時,他一直不間斷的寫信給碧姬,還有通話,碧姬總在他低潮時給予他鼓勵與支持,還有更多的人生建議。

在29歲那年,他終於排除萬難,迎娶了碧姬,並宣言他們不可能有孩子,從此碧姬的孩子就是他的孩子,他的親人。

碧姬一直默默的協助著馬克龍的事業,在他38歲以獨立候選人宣佈參選總統時,碧姬辭掉自己的全職工作,全心的助他競選,馬克龍曾表示,若沒有太太,他或許會與總統之位失之交臂。

他們的戀情並非一帆風順,反而是在多方的壓力下仍然堅持在一起,馬克龍曾說:「相較於我,碧姬為了和我在一起,她必須比我有更多的勇氣去吞忍鋪天蓋而來的指責,面對異樣的眼光,不堪的侮辱和訕笑。我們一起經過重重障礙和等待,她默默承受外人無法想像的壓力,我對她有無限的感謝,珍惜和佩服,我深信如果我們能一起突破這麼多的困難,我有信心將來也能帶領我們的國家走出一條路來,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他的這番說話打動了一大半的法國人。

碧姬除了是他的伴侶還是他的人生導師。

前些日子,無意間的看到這則舊聞,被他們的戀事深深的感動,雖然是很舊的新聞,但還是想和大家分享。

看了好幾篇報導後,我當時在想的是,為什麼男和女的待遇會相差這麼遠?

娛樂圈不乏相差年齡相差20年的父女戀,例如劉詩詩與吳奇隆,鄭嘉穎與陳凱琳,郭富城與方媛。

對於男性年長於女性,社會都會很寬待,並視之平常。

但是一旦女性年長於男性,就會變得嚴苛。

例如白韻琴與謝偉俊,這麼多年還是有人酸他們。

秦昊與伊能靜在參加真人秀節目時,被惡意剪輯成不負責任的男人。

然後我得出了幾個粗略觀點:

父權社會:我們生活在一個父權社會上,社會上仍然有男性為強者的觀念,男性天生就要照顧弱小的女性,所以較難接受女性比較年長。

男女生理機能大不同:男性即使到了七十歲還能夠生育,但是女性到了五十多歲就到更年期,無可能再生育,所以一般的觀念都是男性可以一直向下找,而女性就要趁年輕向上找比自己年長的。

在外貌上:女性一般比較容易衰老,而男性的樣子則比較耐老。

對於這對戀人,他們的確顛覆了常人的三觀,首先,是搞婚外情,然後離婚和再結婚,也共識不再生育。

綜觀以上幾點,我覺得幸好他們是法國人,觀念比較開放,如果放在中國人的社會,相信會遇上更大的壓力。

雖然在常人的眼裏,他們是不正常的一對。

但是我卻在看到了真正的愛情,不在乎外貌、年齡、地位,找到了靈魂契合的伴侶,然後衝破所有困難勇敢的在一起,這是最美麗的愛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