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豐盈的心,自在的她,造就新性感

(编辑过)
當提及「性感」一詞,很容易聯想到的,是什麼?性?慾望?暴露?那「新性感」又讓你聯想到什麼呢?

我從小就喜歡寫作,但是其實我並沒有寫作很久,真正的持續的寫作是在成為了全職母親之後。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後悔生孩子。

我有一個小我十一歲的同母異父的妹妹,我親手抱過她,親手餵過她飲奶,但是我和妹妹並不親近。

我母親在高齡之下誕下她,只因為改嫁後想留住一個男人的心。可是,事實是有了孩子只是多了一份責任,卻不一定留得住一個男人。

妹妹在一個複雜的單親家庭長大,奇怪幼稚的父親,歇斯底里的母親,還有兩個年紀相差巨大的姐姐和哥哥。

可能是家庭環境的因素,也可能是個性使然。妹妹從小就很叛逆,搞得我媽身心疲累。從揭開尿片,屎尿味充斥整間房間的那一刻起,我就覺得嬰兒是一個麻煩。從繼父和母親每次半夜趕去急症室,每次餵藥如同殺豬般可怕,我更加肯定養育孩子是一個超級麻煩。從母親每天早上如噴火巨龍般叫妹妹起床上學,我百分之百肯定,我這輩子都不要生孩子。不單止是我,當年我哥也是作如是想。

作為一個女性,很多的時候會承襲了母親的想法。雖然我不想要小孩,但是先生想,母親也一再規勸我,有小孩才算是一個完整的家,男人才會留下來,當時沒什麼想法的我,也就聽了母親的道理,努力的備孕,結婚四年後,終於迎來了我們第一個孩子,高興的我們很快樂的迎接這個期待已久的新生命。

那時我仍然有工作,所以照顧孩子雖然辛苦,但覺得生活圈子沒有太大的改變。直至二胎措手不及的到來,才讓我體會到全職母親苦況。

因為我的職業和所學的,那時我立志要做一位完美的媽媽,要好好的教導小孩,要將他們放在第一位,全然的付出。只是當時我沒有想過,一直的付出卻完全沒有接收,後來竟將我的心掏空了。

很多媽媽在成為了全職母親後,心中就只有一個角色,就是母親,從此失去了自己。

我的母親就是一個這樣的人,或許很多上輩的女性都是這樣,這些女性沒有自我,他們只是一位母親的角色,他們一生中的一切都只為了成就孩子,但當孩子長大獨立了,卻再也無法尋回自我,成為了一個孤獨的老人。也有一類母親對孩子全然的付出,形成了操控,再而出現情感勒索。

新性感,新女性,就是一群女性詮譯自己的新想法。上一代的女性,生活在父權權重的社會,自我形象低落,依附家庭而生,依附丈夫而活,依附兒子而終老。

現在很多女性意識甦醒,我們不是仇男,也不是主張極端的女權,我們只是想活出自己的樣子。

男和女天生就不同,男和女生來就有不同的分工,新性感的女性無需強逼說,男性做到的女性都做到。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是多了,女性就是女性,我們有屬於我們天生優越的條件,就如男性也有他們特有的優點,陰與陽不可或缺,日與月必須互相配合,平衡才是最重要。

學會在付出之前,先要滿足自己的需求。滿足自己並不等於自私,當一個人內裏什麼都沒有時,他要如何付出呢?結果只會形成了一種受害者的心態。

我們必須先得到才能付出,先充盈自己的心,學會滿足自己的需要,當有豐沛的心,我們才能給孩子、給身邊的人帶來舒適溫暖的愛。

豐沛的內在,無需尋向外尋求,就是活出自己的樣子,做自己愛做的事,將自己放在第一位。

現在還後悔嗎?有時我還是會自問。如果將一生的來龍去脈與自己當時的想法連結,我發現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甚至乎我覺得是孩子的出生造就了我,讓我找回我最愛,卻已遺忘的興趣——寫作。所以,我並不後悔,還感恩我有兩個可愛的寶貝。

新性感雜誌是一群愛寫作的女性,有著共同的價值觀,在熱血沸騰之下成立的,用寫作來表達我們女性的想法,希望妳和你都會喜歡。


有興趣的來關注和訂閱我們吧新性感電子報Matters方格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