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被迫上班的男人:利路修|揭示這個奇怪的社會

秀場中唯一清醒的人

前幾天無意中看了一個視頻,是關於一個俄羅斯參賽者利路修的故事,因為真的覺得很好笑,但再想深一層,其實他很可憐,也反映了人們奇怪的心態。


簡介事由:

利路修27歲,是娛樂公司請來的中文老師兼翻譯,本來是陪同兩位日本學員來參加比賽的,因為他的外形很帥氣,工作人員便游說他參加比賽,他剛開始拒絕,工作人員足足游說了他兩個星期,說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經驗,這句話打動了他,便參加了,而且他覺得自己會在第一輪便被淘,所以覺得體驗一個月的體驗生活也不錯,最後就答應了。

但是,利路修入了營就開始後悔了,他說跳舞很累,因為他一點也不會,而且這裏又沒有手機和電腦日子很難過,他本想退賽,但是因為要賠違約金,所以逼於無奈就留下來了。

他想著第一輪的淘汰賽就會出局,當被調到最差的F班,還沾沾自喜,更說F代表FREEDOM,就是因為他的反向營銷,反而讓一些人開始注意了他,成為了節目中最受矚目的人物,讓很多人開始給他投票。

結果他在第一輪淘汰中,沒有被淘汰,其他人能繼續留下都是欣喜若狂,唯有在讀到他的名字時,所有的學員都一陣喧嘩,而他則一臉無奈,反差之大讓所有人在笑。

從這件事上,我們可看到人們的心態。

或許這件事剛開始是很好笑,因為看到別人一臉無奈,是挺好笑的。剛開始看,我也的確有笑,但是再深想一層,這正正就是將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這也是一種共情的心態,世上大部分人都是在被逼做著自己不喜歡做的事——上班,而利路修這樣逼於無奈的心情,也是我們每天過著的生活,所以看到他這樣,大家有一種快感,這世界不步我一個人在受苦,命運不由我,並非只有我自己,這會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唯一可以操縱別人命運的機會,在每個參賽者都叫著,「請你為我撐腰。」只有利路修叫著「請不要再為我撐腰。」反套路讓人的叛逆性更強,就是要投給你。

這是一個缺乏同理心的社會,大部分人都只為一己之樂,完全沒有考慮到當事人的感受,而喜歡利路修的粉絲叫笋絲(損絲),意思是利路修不管粉絲的感受,而他的粉絲也不會理會利路修的感受,繼續投票,要讓他留下來。

當大家都在看到他的痛苦所帶來的歡樂時,讓我想到的是集體的欺凌事件,當所有人都快樂的時候,是不是就代表這件事就是對的?由別人的痛苦所帶來的快樂,真的值得快樂嗎?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只是想看到利路修的痛苦,而投票給他,而是他本身的人品也圈粉。

當初讓他出圈的一句話是,當在練舞時,隊員的一句說話:「為了別人的夢想而努力。」即使很累,他仍然馬上起來練習。他並沒有因為自己不想參賽而耍廢,為了不拖累隊友,他也是儘全力的練習。


秀場中唯一清醒的人

他的反套路宣言又讓他圈粉無數,劈頭第一句就是:「成為男團不是我的夢想⋯⋯」然後他粉絲將票投給那些真正想成團的人,因為他留下就代表有人要走,而且也勉勵那些不能晋級的學員,說他能留下並不是他因為他比其他人好。


「愛豆要求完美,但人沒有完美。」他表示這個圈的要求太嚴格,他不會因為人氣留下。

最新的投票結果是利路修已經在第十九名了,可以順利進入決賽了,相信這麼好的話題,節目組也不會輕易的放過他。

不過,整體而言這對他而言也不是一件絕對的壞事,因為對他本來從事的代購事業,也是有幫助的,所有事情都是福禍相依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