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致MATTERS上親愛的陌生人



  我在MATTERS剛滿一個月,來說說我的感受,MATTERS 帶給我什麼影響。

  「哈哈~~」這兩個字是我最近打得最多的,我想說,我在MATTERS混得挺開心的。

  其實我一向是一個不太喜歡交流的人,我本身是一個把自己藏得很深的人。

  我不喜歡表達自己的意見,不喜歡表達自己的情感。

  我曾在靈魂日記中細細的探尋了原由,發現有兩件事對我影響至深。

  第一件是發生在小學一、二年級吧,我交上了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每天小息時都一起玩,一起分享食物,那時我覺得我們是最好最好的朋友,我將所有的感情都放到她身上。

  之後,第二年我們分班了,剛開學時,小息的時候我在操場到處找她,看到她,我高興的跑去與她打招呼,結果,她好像不認識我似的,與其他的朋友走開了。之後,無論小息,早會,我都不自覺的去尋找她,可是,她好像完全不認識我似的,即使視線有所接觸,也像沒有看到的移開,再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

  這件事在我心中原來一直藏著,導致我以後都不敢首先付出感情,或是怕受傷,或是怕自作多情,人家心裡根本不當你是朋友。

  第二件事,發生在我初中時期,那時我被一位師姐拉了去一間教會,那間教會有很多規則,例如不準看小說,不準崇拜偶像,還有不準談戀愛(我忘記了細則,應該是針對學生而言吧!),那時我聽到一個傳聞,是別人告訴我的,就是G(女的)喜歡B(男的)呢!而這兩個人是互相認識的,還是與我在同一組內,我都認識的,我在與人聊天的時候,就說了出來,那時,我以為大家都知道,畢竟,我這個剛進來的人都聽說了,其他待得更久的人,不是都應該聽說了嗎?

  後來,有一天,我接到G的電話,她在電話的另一端聲淚俱下的發了瘋的責罵我,為什麼要捏造這個謠言,我當堂嚇呆了,什麼也不會說,畢竟我重來沒有遇過這種事情,而且,不是我捏造的呀,我也是聽來的,我有解釋,可是當時G的情緒根本聽不進去,不停的罵我,不停的嚎哭,而我又傻傻的拿著電話任她罵(是啊,為什麼我不收線啊?),我也因為滿腔的委屈和害怕,而淚流滿面,嚇壞了家人。

  雖然,事後G有向我道歉,她搞清楚了是誰說的,而我只是道聽塗說,而那時剛好是有朋友說了給她聽,而那位朋友是由我這處聽來的,她氣極了,就馬上打了電話給我。

  但這件事確實嚇了我一跳,從此我說話總是小心翼翼,生怕得罪了人。

  這兩件事讓我將心埋葬,將想說的話總是吞回去。

  一個月前,在MATTERS註冊並寫作,其實,我也沒有什麼目標。

  但是,當我發現寫作是作者必須將最真實的想法表露時,才能寫出好文章,我是猶豫的,這不是我的習慣,敢言不是我擅長的,我也不是一個敢言的人,我從來只是一隻小烏龜,有事起來只會龜縮在自己的保護殻裡,沉默以對。

  但是,那時我真的不吐不快,雖然很怕被批評,但是我還是寫了一篇長文,有點怯怯表達自己的意見,而MATTERS上的巿民都很溫暖的回應我。

  而且,在短短一個月,我還結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還有那些真誠支持我,閱讀我文章和小說的朋友,特別是@猶真里斯@志工爺爺 ,很多謝你們。

  網絡或許是最不真實,卻也是最真實的。

  當我們褪去了現實世界所有的身份,所有的責任,所有的名字。在一個網域,重新建立一個身份,我們只有一個網名,我們就可以以我們最真實的感覺去行事,表達最深層的感情,也不覺得別忸(其實我還是有點別扭),有人表達最負面的情緒,也有人表達最真誠的情感。

  我選擇了後者,今天看《青春紀錄》朴寶劍說了一句,相信有善意的力量,我也相信,重頭到尾懷著善意,會吸引真誠的人聚守一堂,重頭到尾懷著惡意的,會引來負面的人互相攻伐。

  在馬特巿,我學會了拿出真心,表達意見。

  在馬特巿,激起了我寫作的熱誠,無論是發表文章,還是繼續寫小說。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一百隻猴子的故事,應該是研究,這是一個日本的研究,將一些蕃薯放在沙灘上,讓猴子食,猴子只會拍走上面的沙再吃,忽然有一天,一隻猴子將蕃薯放到水裡洗,其他猴子都觀察著牠的舉動,後來有第二,第三集猴子跟著做了,直到第一百隻猴子跟著做,之後因為河水枯乾,這群猴子走了,後來在另一個島上,一些幼小年輕的猴子雖然從未見過那隻猴子洗蕃薯,卻全部都懂得這樣做。

  雖然我微不足道,但我希望我能發放正能量,釋出更多的善意,改善一下這個充滿負能量的社會,人和人是互相影響,當達到一定的份量時,就能改變思維。

  雖然我們大家互不相識,都是陌生人,卻又是最能分享心底話的人,所以,就是親愛的陌生人,你們好嗎?

  我一定是太累了,這篇文章有點醉意,零零散散的,但我還是決定馬上發出去,因為,明天一覺醒來,我一定不會發文了。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