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疫情下的感悟:平凡是福

(编辑过)

新冠肺炎在上年12月在武漢被首次發現,那時的我還沒有什麼警覺性,覺得武漢離香港很遠,不用太驚㤺,而我媽卻已經到處的買口罩,替小孩買了幾盒,那時,我只覺得大家大驚小怪,現在想起,我媽真是有先見之明,而我還是那粗樣的粗線條,對世事不太關心。

直到一月下旬,香港也出現了病例,我才後知後覺的帶上口罩,但也不是太緊張,因為所謂的專家說,病毒怕熱,約五月份就會消失,疫情到時候會好轉,而香港之前有過抗沙士的經驗,衛生意識較強。

疫情如龍捲席捲全港,外國人在笑我們,搶口罩、搶食物、搶衞生紙,各人醜態百現失了理智,在他們食瓜看好戲,隔岸觀火的同時,病毒也悄悄的飄去了歐美,再擴散到世界各處,然後風水輪流轉,這次到我看著電視,咬著西瓜,欣賞著那些所謂優雅的歐美人士,搶得比我們瘋癲,我在調侃的同時,心中卻隱隱不安,這個世界病了,這件事要如何收場?

直到歷時差不多了十個月,每一次以為好轉,卻又迎來第二波,第三波,大家已經抗疫疲勞,沒有看到一絲曙光,病毒在世界各地蔓延,遍地開花,不斷變種,即使有疫苗,也趕不上其進化的速度。

日復一日的抗疫下,我們連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都是奢侈,家人圍爐吃一頓熱鬧的飯菜也是妄想,小孩子要外出去玩也要小心翼翼,選擇少人去的地方,揀個少人出門的時間。

每天在家,留意著確診數字的上升與下降,成為了新日常,關注冰箱食物的庫存量,思考如何可以買多些能儲存較久的菜成了新的挑戰,比較誰不出門的日子較長,成為新的話題。所有用品都從網上添置,成為了新的購物模式。最大熱的工作是曾經不起眼的快遞員,連機師也要轉行。

剛開始,我覺得日子很快會回到以前,但看到疫情越演越烈,病毒變種再變種。我真的很懷疑,我們還有機會回到從前的日子嗎?

黎明前的夜晚既黑且長,當我們不知道目的地在哪𥚃,只能茫然的往前走,那條路真的好長好長。但是,一旦看到光明,到達目的地,回首一望,多會感嘆一聲,噢,原來只是這麼一小段路,用了這麽一點時間。

將來,有一天,我們的生活重回正軌,當我們抱怨著生活中的各項繁鎖雜事時,無趣與苦悶時,不妨與抗疫的這段時間相比,其實我們很幸福,原來平凡無波的生活就是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