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我要記下今天


我要記下今天。

在2021年2月15日晚上12時40分,我終於完成初稿了,總共寫了二十四萬五千字。

我終於完成了我的第一部小說,實在太高興了。雖然之後還要不停的修改,但是從無到有的過程總算完成了。

這部小說是在2018年開篇,斷斷續續的寫著,後來因為網上投稿失敗,所以就掉在抽屜底年餘,不再理會。

直到來了馬特巿,發現這裏的人很溫暖,所以悄悄的將拙作放了上來,得到不錯的迴響,讓我有信心寫下去,後來因為不想讓朋友知道我在馬特巿寫作,卻又想讓他們看我的小說,所以貼了上POPO原創,將連結寄給朋友,沒想到卻有意外驚喜。這讓我必須完成作品,在過程中,我一直自我懷疑,因為在POPO原創的感覺是冷風嗖嗖,點擊率少得可憐,我總在想應該是編輯看走了眼,還是這是個菜鳥編輯?

但是,既然答應了人家,就要完成作品,也不理其他,埋頭苦幹的寫。然後,繼續出現更多的自我懷疑,怎麼文筆這麼爛?怎麼劇情這麼無聊?人設會不會崩了?怎麼挖了這麼多坑?

心中那個百般挑剔的我,不斷的在詆毀自己,讓我常常想放棄,而唯一讓我再振作的方法,是手寫日記,我會不斷反駁心中的聲音,鼓勵自己,然後就能繼續寫下去,我覺得這個方法很湊效。

後來,看了幾本有關寫作的書,原來很多作者在寫到中期時都會有這樣的自我懷疑,所以,我並非唯一,心裏不自覺安穩了些。

在這次寫作的心路歷程,我覺得才是最大的得益,是學會堅持和不理會外界的聲音。

一邊寫一邊放上網,如果反應不佳,真的會很沮喪,或許會更容易放棄。

想起之前自己一個人埋頭苦寫,閉門造車,反而自得其樂,沒有這種感覺。

所以,我的總結是,下一次要將小說寫完才放上網或直接投稿算了,看到網上的反應,有時候真的很心灰意冷,要有很強的意志才能完成。

幸好,我寫這部小說,只為一圓自己的夢想,我總算做了一樣有始有終的事情,寫了一部小說,不再是半途而廢。



今天年初四,向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