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我的第一次|徒步上黃山

  


  徒步上黃山,絕對不是出於我的意願,我是被賣豬仔,趕鴨子上架,被迫的。

  話說我的男朋友去過一次黃山,想再去一次,便邀我同行,只要是去旅行,我都喜歡,當然爽快的答應。

  來到黃山買門票入場,我看著頭頂一架架滑過的登山覧車,我問,不是坐索道嗎?他回過頭來,眼神帶點狡黠,這次我們走上去。

  我嚇了一跳,我是一個不愛做運動的宅女,有電梯一定不會走樓梯,也沒有行山的習慣。我絕對是沒有什麼體能的。

  我怯怯的問,要走多久,他帶點漫不經心地回答,四五小時吧。

  我是一個什麼也願意嘗試的,而且周圍也有很多人一起行山,心裡也踏實很多。

  剛起步在山腳很熱鬧,有很多店舖,有賣水果的,賣飲品的,我還看到挑夫將一排排的飲品食物就這樣挑到山上,很厲害,更看到穿高跟鞋來行山的人,很有趣。

  莊麗的風景,還有崎嶇的山路,讓我覺得新鮮刺激,走走停停的拍照,並不覺得辛苦。

  漸漸的行山的人越來越少,店舖也再看不見,只有零聲的挑夫坐在山路旁在賣紅牛和水果,而且價錢越來越貴。

  行了將近四個小時,我們才到中段,我問他,不是四個小時嗎?他還是氣定神閒的說,快則四小時,慢則也要六七小時,我睨了他一眼,你怎麼不早說,要是早知道要走這麼久,我絕不答應你。他笑嘻嘻的回應,差不多到了,妳已經很厲害了。

  我唉息一聲,現在已經沒有回頭路,唯有繼續上吧,原本喧鬧的人聲,由沙沙聲風聲取代,路上大多時候只有我倆,在休息點間中會遇見三兩個人影,一路上我只聽到自己粗喘的呼吸聲,腳的酸痛麻已經習慣,我像機械人的走著,我再沒有聊天的興致,也沒有心情拍照,只想快點走完這該死的山路,周圍的風景已經吸引不了我,我只知道自己一定要登上山,不然今晚就要在山路上過夜了,或者就是這股拼勁,激發出平時沒有的小宇宙,我竟然真的上到山,總共用了七小時,我看著別人輕鬆的從覧車站走出來,才剛要開始觀光,我卻已經像死狗的靠在椅子上,不想動了。

  但是,令人發瘋的是,事情還沒有完結,原來他沒有預約酒店,結果我們又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找到了住宿。第二天,我們才真正的在黃山觀光,從東走到西,再登上更高的山峰,晚上,我們在另一個高山峰上住宿,約四點多起床,摸黑上山,等待我人生第一次的日出。

  這是我人生中最艱苦的一次旅行,也是我最懷念的一次旅程,我們承諾會再來,但是徒步上黃山,這是我的第一次,但也是最後一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